张衍大人  

Summertime Sadness (TKK,现实向)

你猜这文怎么诞生的?主要因为我被 @17's 大大的《Summertime Sadness》那个视频洗脑了QAQ 【厚脸皮艾特】

文笔太渣,求不要嫌弃。这文本来说好德比那场结束皇马赢就发出来的,结果有事耽搁了。Sorry~

此为短篇,但我肯定拖很长很长时间才完结。祝阅读愉快!

 

Summertime Sadness
(TKK,现实向)

01.Kiss me hard before you go.
离别前再深吻我一次

DFB won the match,then you left.—— Toni Kroos

柏林庆典结束,勃兰登堡门前的狂欢结束,我还不敢相信我们获得了冠军。是的,大力神杯属于我们,属于德意志。而我终于可以和你在一起站在那高峰上,即使你创造的记录远胜于我。
想问你心中的我是怎么样的。摩羯座务实的战友,喜欢跟着你脚步的小孩,还是……所以我堵住了你,在专属通道中的卫生间。你低着头不看我,为什么不看我?为什么沉默不说话?Miro我只是想问问你到底怎么看我。
只有当委屈的泪花快砸到脸上时你才会在如此密闭的空间中同我交流。你恼我太早知道这个有效的方法,然后在一次次的拉锯战中胜出。可我从来不是赢家,因为你早已赢走了我的心。
你开口了。“小孩,我怎么看你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怎么看你自己。”
 “不要人云亦云,也不要随意揣测。你该做个有主见的人。” “你是一个我一直都很欣赏很喜欢的小孩。真的,你会更好的。去了皇马之后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跌跌撞撞地倚在门上,目光下垂。早该知道是这样的结果,还怎么敢奢望有未来呢?我,和他,都该做个聪明的人。
但我仍想,抓紧时间做个梦,以至于今生不必再后悔。
“Miro,我能抱抱你吗?”我在一片虚空中抓不到自己的声音。那么小,那么微不足道。只是一个转身就可以忍视了。
而他没有,温和的绿色眸子眨了眨,便靠近了我——等待施舍的可怜虫
他的怀抱软而轻,像是童话中最舒适的天鹅绒,真是我做梦的好容器。我把手轻轻搭在他的腰上,头微不可见地蹭了蹭他的颈窝。我愈发用力地搂紧他,像是搂紧欲望灭顶前的最后一缕希望,听着他逐渐粗重起来的气息——至少这一刻他属于我。

然后便是使鬼神差般吻上他。
蜻蜓点水似地在梦寐以求的柔软的唇上啄了几下。
如同我这么多年辗转反侧时一直想象的一样,他像是触电般地震了一下,眼睛猛地放大,看着我继续做着不可思议的举措。
“Toni……”
“别说话,就一会儿好吗?”
我近乎恳求,然后又一次吻上了他。
他闭上了眼,任由我在其唇齿间疯狂索取。

“好了,Toni,我们出去吧。”他在宣欲过后轻轻推开我。
这个愚蠢透顶的梦是该醒了。我自嘲。
但更愚蠢的是我当时竟没有发现他的手臂也曾渐渐收紧过。

Thomas那个大嘴巴又在添油加醋地说我们在卫生间里待了太长时间 我瞟了他一眼,深觉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能将搞笑实力发挥的如此淋漓尽致——他该去神经病院吃药了。
“所以你们到底干了什么?”毫无眼力见的他凑过来朝着气氛诡异的我们眨了眨眼睛。我掏出Mesut送的大耳机戴上:“你好烦。”
不过是离别前的吻。罢了。

 

02.I just want you to know that baby you are the best.
我只想让你知道亲爱的你如此完美

I am brave.I am singing.——Toni Kroos

柏林庆典。
Lukas戳戳我的背凑过来低语:“Toni,你不对Miro表示些什么吗?”
我不解地看着他。他拍了一下我的背:“你手机里的Miro之歌,上次我和Schweini偷听到了。你该唱出来给他听。”
我顶着柏林越发毒辣的太阳翻了个白眼对他:“他上次在宿舍里也许听到过。”
“从来没听你唱过,”他看了Miro一眼,又转过来看我,“所以他怎么听到的?”
“我在宿舍卫生间里哼过几句,他……也许听到过。”我摊了摊手。
Lukas深深地鄙视了我一眼:“Toni,我从未发现你如此胆小。”
我哑然。胆小,在爱中真的不可原谅吗?

但最后我还是勇敢地上去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大声唱出我心中的想法。“Mrio  Klose,Mrio  Klose,Miro  Klose……”全场被我带成了大合唱,即使这首歌形式简单,歌词单调,领唱人也是未经声乐训练的门外汉。但我相信我们唱这支歌时胸腔满溢着的喜悦、敬佩等最真挚的情感,却能使所以人折腰。
是的,我们都爱Miro。
领起Miro之歌,大合唱后,领唱却害羞地退了回去。没错,那就是我,不敢再向世人展示我可怖的歌喉——于是举着小国旗拿着话筒我就退了回来。
然后——在摄像机前,众目睽睽之下我明目张胆地抱了Miro。

他附在我耳边轻轻说了一句:“Danke!”我却微微摇摇头,示意他不要这样说。Mrio,你看到台下的牌子了吗?“Miro  16  King!”“Miro  Danke!”那些跟你有关的东西都入了我的眼,刻在了我的心壁上了。你看你这么棒,世界杯16球,进球后干净利落的空翻,金靴、银靴均有入手,把家人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向全世界宣示你对他们的爱……你的美好太多太多,你看我都记不完……

所以不要对我说谢谢。因为是我该谢谢你:让我在这么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你并且爱上你,然后追随你的脚步奋力向前进。

在短暂的相拥过后,他撤开了他的双手,我也适时地和他空出一段距离,退到人群中看着他的背影。
神之至世,凡人退至其身后方能见圣环。
亲爱的你,有这层光环。

#我终于来更新这篇文了有没有想我  估计没有#

#感觉写的越来越流水账  这不是好事QAQ#

#要么下次有个上帝视角吧  真是好主意哈哈哈#

 

03.Telephone wires above,all sizzling like a snare.
电话那头嘶嘶作响,如同你凝视我一般。

Call me.——Toni
虽说只是十月份,但寒潮还是不可避免地来到了。
无论是季节性的,还是人心上的。
我看着各大体育网站的头条,头部久违的疼痛再次袭来。
上一次赛事的失利……他还在,会用手温柔地抚摸我的患处。
而这一次呢……0—2负于波兰,这个结果比7—1大胜巴西还要让人无法接受。老天,他如此信任我们,而我们却叫他失望了。
我有些无助地吸吸鼻子,Miro啊……
手中的电话却在这时候响了起来,打断了我的回忆。来电人赫然显示的是——Miro。
他怎么会……不敢再多一丝迟疑,我按下了接听键。
“小伙子。”他说,温润的嗓音一如既往,犹如初夏最沁人心脾的一丝阳光扑面而来,将我紧紧环住,一时间,所有的疲劳似乎都被驱散了。
“Hey,Miro。”我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松些,但——失败了。

“你的声音听起来可不妙,怎么,输给波兰灰心了?”隔着电话线,我随着他语气的变化想象着他微微蹙起眉的模样。
“没,就是有些……不甘心,或者说是沮丧吧,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我摇摇头试图否认,底气却显得不足。

“是吗,Toni?”他迟疑了一会才说,“我希望我的离开是个正确的决定。你们需要成长。”
但,我们需要你。我毫无力气地在心中低喊一声。尽管你说得——是对的。
“我相信你们会越发成熟。人要经过千百次锤炼,才能日臻完美。而且你要明白一个道理:没有一个人或者说是一个球队,他永远不会输。……”然而这时电话冒出一丝不合时宜的“嘶嘶”声,盖住了他的最后一句话。
之后便是长时间的沉默。
我相信你凝视着我,如同我凝视着网页上的你。
有这些便足够了。哪怕我们这一生再也无法并肩作战。
挂断电话,我却发现自己还没有问他原本说的最后那句话。其实也没什么要紧的。
“你是最棒的,正如你告诉我那般。”
只是,这样,罢了。
只是这样罢了吗?

 

04.I am feeling electric tonight.
我感觉今晚就像触电一样。

We won the match,7-1,it's cool.——Miro
当球离开我的脚,趋向球门时,他望向了我,做了一个嘴型。
那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看台上身着德国队服的球迷都爆发出极大的呐喊声。球——进了。
我的,世界杯上的,第16个进球。
我该翻个空翻吧,可我并没有。
冥冥中的预感,这会是我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粒进球。
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拥有的,对我来说都已足够。

主裁判吹响了终场的哨音,这是德意志的一场大胜,我抬头望天,那些远去的人们你们都看到了吗?
别的人怎么看我们,根本不必在乎。我在乎的,是我耕耘了12年的心血中终于长出了一朵娇艳待放的花。它的名字——马拉卡纳的决赛。
我们在无数次被挡在胜利大门之外的一次机会。
一次可以拿到大力神杯的最佳机会。

在绿茵场上的狂欢也不过持续了数十分钟。我的脚踝伤势比之前严重了一些,不得不较早地进入更衣室。
而Toni也尾随我进了更衣室。
“嗨,小伙子。今天你表现很棒。”我罕见地开了话题,无非是今天的比赛云云。但这话却是我发自内心的赞美——他从来都很棒。
“恩,谢谢,你也很棒。这是你在世界杯上的第16个进球了,Miro,恭喜。”他微微脸红,语气却很轻快。我大笑着拍拍他的肩:“你这次可是创了世界杯史上最快梅开二度的记录了。”他也跟着我轻轻地笑了起来。
待笑声逐渐平息,最后两个球员——Basti靠着他的宝贝Lukas笑闹着走了进来。见到我们后,Basti打趣道:“16球之王啊,Miro,我估计罗纳尔多的脸都要气青了。还有小Toni,一鸣惊人啊,so great~~”
“好啦,”我拉过欲往我身后退的Toni,对Basti和Lukas挥挥手,“大巴上见。”

大巴上。我和Toni坐在最靠后的一排,分享着同一套耳机。
闭上眼,音乐在耳畔轻轻流淌。
“Kiss me hard before you go
Summertime sadness
I just want to know,the baby you are the best
…………
I am feeling electric tonight———”
音乐声戛然而止,停在了触电的时刻。
他轻轻地凑过来,在我全身最敏感的部位——脖颈处小小地吮了一口。
我像是触了电般地战栗起来,睁开眼瞪着始作俑者。
而他却如做错事的小孩一样,连连往后靠,同时摆着手无措地说:“我只是看有些小说是这样写的,我只是尝试……尝试而已。你看你现在的模样和他们写的一模一样。是真的……”最后他在我凌厉的逼视下终于低下头:“对不起,Miro。”
出人意料的,我竟笑了起来。他被我突如其来毫无预兆的笑弄得更加茫然,只得偷偷地盯着我看。
我继续无声地笑着,勾过他的肩膀,往他的耳朵里塞进了掉落的耳机。
这触电般的夜晚啊…… 

 

#古怪的文风,估计是拖了太久和前面都不搭了TT#

#朕要在Toni生日那天完结这文,所以还有三章#

#求评论啊!求捉虫啊!#

 

05.Nothing scares me anymore and got my bad baby by my heavenly side.
我无所畏惧,因为有你在便是天堂。

I will go.——Toni

轻踩油门,我的新车悄悄驶离了车库。几分钟后,我已经来到了别墅区通往城市的主大道。
该去哪里,完全没有想过。毕竟凌晨一点从家里出来只是心血来潮。
指示灯还有两秒变成绿色。我突然想起Cris说海不错。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常年在国内踢联赛的德国人,我也没什么机会看海。那就去看海。
但是几分钟过后我突然回过神:马德里哪会有什么海?Cris说的是葡萄牙吧。

被自己智商摆了一道的我只得把车停在安全区域,开始思索一些事。
我24岁了——这很好,年轻,还有十年左右能踢球。
进了皇马——人人梦寐以求的俱乐部。
成了主力——除了苦点,累点,其余都很棒。
Leon也越长越大——也是时候给亲爱的她戴上戒指了。
我觉得我得到了很多,除了在拜仁受点诟病外,一切都很美妙。
可为什么心中有些空落落的呢?
我盯着方向盘,感觉无法填补这份空虚。
无论是高强度的比赛还是偶尔去Pub玩乐。
总有一个人在我脑海中。
像现在这样。
他坐在驾驶座上,说:“你得培养一种驾车的感觉,只需要轻踩油门,掌握好方向盘。”
自己还傻乎乎地补上一句:“一个好的副驾驶也很重要。”

额。我似乎该回去睡觉了。不要再想了,Toni。我这样告诫自己。

 

06.I know if I go,I will die happy tonight.
就算我离开了,这也是最快乐的夜晚。

Final match.1—0.I think I 'll remember it forever.——Miro

对于这场比赛,我设想过很多。
赢或输。点球或绝杀。
如果我们输了,我们所有人都无法释怀,毕竟,我们曾这样接近这份辉煌。
我今年36岁,对许多职业来说是正值壮年的大好时光,但对于足球……
一名老将罢了。
我等待这大力神杯这么久。从2002到2014。
如果输了,岂不痛悔哉?
所幸先前作的一些假设都不会发生了。
因为

 

 

我们赢了!!
德意志赢得了这场比赛!赢得了大力神杯!
去他妈的美洲魔咒——我罕见地爆了一句粗口。然后和很多人拥抱。
站在巅峰的感觉真好。虽然对我来说算是晚了些。
礼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我看见他们快乐满足的脸庞。而不远处的焰火映亮了半边天空。
可再没有斯图加特那样充满遗憾却异样美丽的烟花了。
我突然有些伤感,躲在狂喜的队员后面捂住了脸。
Phil拍了拍我:“Miro,还好吗?”
我转过头笑:“不能更好。真不敢相信我们赢了。”
“上帝永远会给予一份大礼给那些努力并愿意为之等待的人。”他眨了眨眼。我从未发现他的眼睛那么好看。
“我听说你要退出。”
“恩。”他垂下眼。气氛一瞬间沉默,与旁边的热闹形成鲜明对比。好在Tom过来,拉走了Phil:“Phil我跟你讲,你们不要这么沉默,又不是老年人,又是这么快乐的日子,撒欢可是人的本能……”我突然庆幸那个小孩不会那么聒噪。
“Miro,Miro,Miro我们赢了,我们赢了!”Toni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拽着我的胳膊,神情激动得真像一个得了糖的三岁小孩。
“虽然我传球有一次大失误,但伊瓜因没进,哈哈。最终还是我们赢了。”
“我真是太高兴了,Miro,我能和你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
我终于暂时止住了他的激动:“我也很快乐。”
哪怕我即将离去。

但我还是很快乐。

 

 

07.I think I 'll miss you forever like the stars miss the sun.
我想我会永远想念你,如同繁星想念初晨的太阳。

 

I try my best to do everything.——Toni

我的退役新闻发布会。而今天,我恰满36岁。
首先是对效力过的几个球队表示自己的感谢。
然后是对别人的感谢。冗杂却真挚。
最后是记者的自由提问时间。
Q1:足球生涯中最开心快乐的事情?
A:成为世界杯冠军。
Q2:同时代有哪些尊敬或崇拜的球员?
A:米库!好吧,这不是与我同时代的伟大球员。那么Miro Klose,Cris。可能还有,但我现在说不出来,因为太多了。(笑)
Q3:同为德国著名球员,你认为作为球员的Klose和作为教练的他有什么不同?
A:他一直很棒。作为球员的他备受别人尊敬,温和有礼,但在进攻时却像发了狂。(笑)我相信他会在教练这领域做得很好。
Q4:退役后有什么打算?
A:考证当教练或搞投资经营。
Q5:对于今年的世界杯你有什么建议或想法吗?
A:关于前锋和中线的搭配,我觉得没有比Klose双子星更好的了。他们作为双子星,会比别人更心有灵犀。而且我相信今年德国队会夺冠。
……
——以上片段摘自《足球报》

 

我在电脑上看了这篇报道。
然后默默无言地找出一个笔记本,拿出许久没用的圆珠笔。
这是Miro在我第21岁个生日时送我的礼物,他说,那些不能对别人说的话都可以写在这里,来帮自己减压。
而我只想再写写我对Miro的感谢:Danke!Miro!
我凝视这九个字母许久,终究是没有力气再写下去。
有些事情,就像这样,还没开始便要结束了。
但我似乎并不后悔。
因为我拥有了许多。
我瞟了一眼书柜中的世界杯合照,深吸一口气合上了本子。

 

08.Late is better than never.
姗姗来迟总比从未相遇好。

The little boy called Toni Kroos.——Miro
07年——拜仁慕尼黑——我来到这个德甲霸主的地盘。
心情嘛,无法形容。当然这也不太重要,毕竟没有多少人愿意只照顾你的心情。只有实力才是一切的资本。
入队后,我就开始了训练。接着,二队转来了一个男孩——Toni。
初见他时,他很拘谨,只是简单地介绍了自己,表情严肃认真,仿佛在作报告或是婚礼上的宣誓。配合巴伐利亚的午后暖阳,格外美好。
队里的一帮小伙子早在严肃过后笑闹了起来,这弄得他更加窘迫了,有些无措地颠着足球。
好吧,谁让我是老好人呢。我跑了过去 ,捏起了第十二次从他脚上滚落的足球:“Toni?”
他看着我:“你好,Klose先生。”
“不用这么拘束,叫我Miro,”我把球颠还给他,“今后好好努力吧,别再搞出像这样的蠢事啦。”我指指他手里的足球。他的脸又红了,几粒青春痘格外明显。
“对了,可爱的小伙子,我提醒你一下,等会儿也许要去室内训练。你知道吗?”
“抱歉我并不知道,谢谢你的提醒。”他抱着球向我致谢,虽然我觉得这种举手之劳不必这样。
“我先过去了,他们在叫我。”我朝他挥手示意自己要从这个谈话中抽身而出。他点点头,抱着球一个人地走向了场地的远处。我有些担心他会和我们融洽不了。
但是男人之间建立友谊的容易程度并非 常人可以揣测。
下午在室内训练前来了一次分组对抗。我和Toni分在了一组。而他对这个球场的熟悉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2个助攻让他的拜仁一队内首秀落下了完美的帷幕。
这么出色的表现使得训练一结束就有人开始询问他的情况,认为这是个很棒的小伙子。
我当然知道他很棒。
因为他是Toni Kroos。
之后不长的相处时间,他总是喜欢像糖一样粘着我。这使我想起了我家那对可爱的双胞胎——Luan和Noah。他们也很喜欢粘着我。
等等,这有什么可比性吗?我笑出了声。
结论就是他是个可爱的小孩。

 

09.I've got that summertime,summertime sadness.
这夏日的悲伤啊。

没有任何一对人的情感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我把这个故事停在了九这个数字。
九是悲伤的遗憾的,亦是美好的。

 

在Miro眼中,Toni只能是个可爱的小孩,可靠的战友,忘年交。

在Toni眼中,Miro的成分明显复杂很多,可敬的长辈,同样可靠的战友……也许情感会上升一个等级。

他和他,关系再好,也只能是九。

实际完结于2015.01.03

2014-11-01 评论-6 热度-22 TKK张衍
 

评论(6)

热度(22)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