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交错7-9

七.【关于Basti的u盘】


Toni回到家,倒上一杯红酒,打开电视让它进入读取数据模式。
“已读取u盘,一个文件,是否阅读?”
“是。”一个折磨人的夜晚又开始了。
“视频文件,开始播放。”


画面中的男子满面灰黑,都是炮灰沾染上去的,有些地方擦破了皮,滋滋地往外流血。他是Bastian,而他一张一合的嘴中说着:“Toni,有些事情我只想和你说,我打晕你们让小车带你们走,是因为我们三个中必有一个要死。敌方带着最新的机器人,它可以检测许多种金属,不巧,Luki上次给我的情侣手链中有它能检测出来的金属,但谢天谢地它检测不出数量,这样你们就能逃了。至于Luki,我并不是不爱他,我只是太爱他了!我把他的手链扔了,然后告诉他我不爱他了回去就分手那些都是假话……我只是不愿告诉他真相,真的,真相有时候太吓人了,我不想让你们回去的时候也被追踪。还有十分钟小车程序就会开启了,而敌人二十分钟后也会过来了,就让我把这些心里话都说说完吧。以后……就没机会了……”


他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你不是问我那五个地方最喜欢哪里吗?当时Luki在,我不好回答。现在可以告诉你了,我最喜欢世纪公园,那里就像一个匣子盛放着我最美好的时光,而那段时光中,很幸运地有Luki,当然还有你和Thomas。我和Luki经常一起去那儿,我们对对方的第一次也发生在那。而那时的他看着我的眼睛,说:‘Basti,你的眼中有最美好的我。’他就像是我的珍宝一样,这么美好的他……我真的无法舍弃啊……”

 
 
“Toni,如果第一次见面不是你和Tom拦下我们,我们肯定会下手更狠,事情就再也无法逆转了,我们肯定会被调换宿舍,应该也就不会在一起了。所以很谢谢你们! 
Thomas在战前踢进了第426个进球,也是他人生的最后一个。我的记录没有他高,去见他时他肯定要张着大嘴巴嘲笑我了。不过没关系,也许我们能在天堂也踢上几轮,还有Per,Lahm,A弗,梅策,凯尔……我一定不会孤单的对吧…… 
说好一起晋升,就当玩笑吧,这也算是我参战这么长时间的心里慰藉吧。战争嘛,怎么可能会让我们如愿以偿?也挺可惜的,一时大意,倒在了最后一场战役中。 
Lukas和我其实瞒着你一件事,我们打算战争结束后就退役,不和你一起晋升了。你做了太长时间的电灯泡,也该和我们分开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我会在天堂保佑你们的! 
Luki一直很想去普罗旺斯,看看那里美丽迷人的薰衣草花海。我答应他了,却没有做到。太失败了……还有答应他帮他剪一辈子指甲,打赌打输了帮他剪的,也没有办法继续了。所以,麻烦你了,代替我成为天使在他身边守护吧。而我倒是真要做个天使了。” 
 
 
“我总是问自己有没有后悔入伍参战?我当时有许多选择,不一定要扛起枪射人,身上沾染一股血腥味和炮火硝烟未。但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坚定地说:‘不悔!’能遇见你们是一大部分原因,还有一部分原因我想就是身中的卫国热血细胞沸腾了吧。 
人最大的悲哀无非两个,一是没有选择余地,另一个则是重新选择也不改当初决定。但换个思想,这也是其幸所在啊!你总会懂得的,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生活如果就是这样的美梦,那我宁愿永远也不要醒来。那里有Luki,有你,有Tom,有许多许多我爱的人们。但是抱歉啊,我已经听到上帝在我耳边低语着我的名字了,他要叫醒我了……小车要开了,照顾好Luki,拜托了。我有个小猪留给他,里面有个秘密。告诉他我爱他,无论何时何地。” 
屏幕中的男人笑着指着自己的心,然后屏幕黑了下来。 
 “是否重新播放?”
“是。”
 
 
 【Bi】 
 
Basti,你拜托我的事情,我一件也没有做到。因为我觉得,你欠下的,终究要你自己偿还。 
而我没有照顾好你的Luki,我愿意受罚,每天无数次地被你的U盘折磨,然后被Lukas的惨样折磨。这样的生活,我竟然该死地开始有些习惯了。 
 
 
 我们当初到底该不该去那场战役呢?


告诉我,该怎么做?
 


这章就是讲Lukas为什么失忆。其实Basti死后他并没有特别特别伤心,但是那个U盘使他崩溃。可以说,Lukas是造成Basti死亡的一个源头【感觉这话说的怪怪的 = =】


八.

他们到底为了什么去参加“第三世界易帜”这场战役呢?Toni望着电视机的雪花想。
战争使他迷恋旧物,战争使他无所谓名利。这样的战争,为什么还有削尖脑袋往里钻呢?
是为了服从长官的要求吗?可当时明明可以申请不参加,毕竟当时的德意志正着力于恢复历经“欧罗巴之战”的本国。
是受了Basti的蛊惑吗?还是单纯地为了升自己的军衔呢?
Toni真的不知道。
明天再想吧,他对自己说。
他拉开手边的抽屉,找出一粒白色药丸,塞在嘴里。
真困啊。

Toni昨晚做了一个梦。
一个曾真实发生的梦。
他梦见Lukas看见了那个U盘。
然后发疯般地哭嚎着。
一个不是梦的梦,就这样刻在了他的心底。


“是我害了他啊,如果没有那串手链,他就不会死了。”Lukas抱着头,坐在角落里,木木地发出声音。
Toni慢慢地靠近他:“Lukas,你不要这样,这不是你的错。这是命运,上帝的安排。”
“狗屎上帝!他从来都不保佑我们!”Lukas怒吼道,“见他鬼的上帝!”
“好好好,和上帝没关系,”Toni轻轻地拍着他的肩,“但你不要把罪责都怪到自己身上。”

“如果不是我,那还能是谁呢?你吗 ,Toni?”Lukas冷笑,眼神越发黯淡无光,“如果不是我,Basti就不会带上那该死的手链 ,那天我还跟娘们一样求了他半天。还有,Toni,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们一起去参加“第三世界易帜”那一战是为了帮我升军功……不就是为了能帮我从该死的上士升到中校吗?我是不是当初不做俘虏就不会有这么多事儿了?所以你说不怪我怪谁?!”

Toni听了这番解释有些气急败坏地冲他吼道:“对对,怪你!都怪你!你当初怎么不死在那个该死的俘虏营里!这样Basti和我就不会受这么多该死的罪了。你看看你现在这副鬼样子,对得起Basti吗?对得起我吗?你永远都是这样,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行动,什么大局观什么方法策略在你眼里都他娘狗屁!你当初要是不救Basti,就不会进那个俘虏营了,我们都说了,Basti会被救出来。你倒好!挂了两排炸弹就往里冲。冲什么啊!你动脑子没有!军规在你面前都不存在,活该你被降级!都活该!你们都他娘活该!”说着说着,两大滴泪从他的眼眶中掉落,渗进了地板。窗外秋风瑟瑟,猛烈地撞击着未掩实的门,也吹凉了Toni的心。”

你们都他娘活该!都他娘为了愚蠢的爱情迷失!
Toni的胸腔猛烈地鼓起而又收缩,思绪在他心中不停地翻涌着。
他推门而出,为得是不在这令人窒息的空间下再多待一秒。
“我真的那么不堪吗?”Lukas在Toni推开门后呢喃道。
只可惜Toni没有听到,若他耳闻,他定会用此生最刺耳的语气说:“对!这样的你不配做Lukas Podolski!”
对Basti的愧疚和爱终究使他遗忘。


九.

“报告,长官。Philipp  Lahm,Toni Kroos,Bastian Schweinsteiger,Lukas Podolski,Mesut Ozil,Per Mertesacker已齐。”Lahm脱下军帽,出列向正坐在书桌前的长官Ballack报告情况。
“你们都没有申请不参加下一次战争,这我也不多问为什么了。上面已经下达了指令,要派一个七人小组去摧毁“第三世界”非洲大陆上外星人的一座能量塔,其位于维多利亚湖,而我们的飞舰只能送你们到乞利马扎罗山。此次任务危险系数很大,所以奖励会很丰厚,你们考虑清楚,明天给我答复。”Ballack停下笔,语速极快地说了一堆话后,挥手示意他们出去。

奖励很丰厚吗?能在挪威海上撒下骨灰还是能上天堂和天使愉快地玩耍?Basti看着Lukas嘟着嘴认真思考问题的可爱模样,抬起笔在意愿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诶,你!考虑仔细了吗?”Lukas有些粗鲁地抓住他的手腕,瞪着眼。
“你去我就去。”Basti甩开他的手,满不在乎地继续写名字。
Lukas撇撇嘴:“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去呢?你……”
Basti揪住他的下巴,吻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嘴。
你去我就去,我去你就去。这是定律啊小傻瓜。我们可是一体的。

Toni正在被窝中打着手电筒看书,一只手摸索着伸进了他的被窝。“谁?”Toni把手电筒转向了来人。而对方一把揪住了他的手臂,按掉了恼人的光源,同时如鱼般得进了Toni的被窝:“小Toni,你在看什么呢?”
“《我的奋斗》,从旧书馆中翻出来的。”听见来者的声音后,Toni放宽了心,合上书,在自己温暖的被窝躺平后,顺便踹了Bastian一脚。
Basti的声音中明显含着笑意:“还做着第三帝国的美梦?行了,小Toni,告诉我你会去吗?”
Toni捅捅他:“Lukas不在吗?否则你怎么会有闲情来跟我一块聊天?”
“他出外勤,”Basti的声音小了下去,“为了升那该死的军衔……”
真是个不要命的疯子,Toni想。

长时间的沉默。
“你到底去不去?”Basti踢踢身边的Toni,轻声问。
“不知道,”Toni翻了个身,背对着Basti,“我的军衔和奖励都够了……”
“Toni,最后一次,和我一起,帮帮Lukas。”Basti的声音听上去无比认真。
Toni阖上眼:“再说吧,我累了,Basti,晚安。”

Toni最终还是被Basti“拐”上了飞舰。
Philipp Lahm是本次行动的组长。制定战术及成员任务分配这种极其,耗脑的东西就交由他负责。
维多利亚湖中的能量塔位坦桑尼亚与肯尼亚交界处的水域,在他们的登陆点——乞立马扎罗山的西北部。此能量塔是外星人在地球上为数不多的能量塔中最大的一个,外星人必定会全力死防,因此攻克一难!只能智取……
Toni看着屏幕上的资料,陷入了沉思。
虽说有后援部队,但七个人……也许可以采用“闪电战”的方式呢!他眼睛一亮,向了正在纸上写写画画的Lahm讲述了自己的想法。

而飞机机舱后部——
“戴!”

“不戴!这玩意儿这么丑,有损我形象。”

“滚,这玩意儿可是我花一百金从军部拍下来的。”

“几粒破矿石有什么稀奇的?”

“拜托,这可是’希望之石’啊。以前很出名的,只是现在不再开采了……”

“So?”

“还是很名贵的。”

“那你自己戴吧。你看我双手都有手链了。”

“我不管!不戴就……分手。”

“Luki!你威胁我!”

“选什么由你自己定。”

“行行行,我戴还不行吗?”

“这还差不多,嘿嘿”

“也就只有你能让我缴械投降。”

“那就举起手,AHA!” 

 


2014-10-12 热度-6 猪波克罗斯三战张衍
 

评论

热度(6)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