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MBM』荣光(1)(西方历史向,au)

*Ming是一个家族即将走上巅峰努力耕耘的那一代的代表人物,Beam是一个家族衰落那一代的家族异类。

*题材沉重,参考美第奇家族。家族名捏合了Ming和Beam的家族名——Kwandephan。Beam因母亲未婚生子的原因,全名为Beam Yaranton Kwandephan,中间为其母亲的名字。

*无爱情线!无爱情线!无爱情线!



1/“我已经看见家族的荣光陨落了”

Beam跪坐在地上,异端裁判所的铁链穿过他的锁骨钉在了墙壁上。露水沿着墙缝滴落在远处的碗中,另一个碗中还放着有些腐烂的食物。老鼠和虫子在他身边游荡。

监牢外面的守卫窃窃私语说着什么,估计又是些这人怎么还没有招的鬼话。要是放弃自己的思想,那么在脚还没迈入这里的时候就应该投降了。Beam的脊背挺直,他想起严厉母亲的教诲——一个人无论遭遇什么,背必须挺直,绝不能丢家族的脸。

但我其实是被家族放弃的人呐,虽然他们不断递口信跟我说一旦我松动就能得救。谁都清楚信仰在这个年代的作用,没有人离开信仰能够存活,他有他们的,我有我的。我放弃了我的信仰,那才是堕入无尽炼狱。Beam非常清楚自己没有别的路可走,只能头撞南墙毁灭原有的世界或是,自己。

教皇早就宣布开除了他的教籍,只是因收着家族的贿赂才延缓他的死亡。他不懂为什么家族还要把大把的钱币花在一个将死之人的身上,这个将死之人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的利益,这笔钱花在和别的城市结盟或加强城市建设都比这好的多。

“因为你是这个家族的一份子,Kwandephan不会允许任何一个家族成员受到除了天灾的死亡威胁。”他那脸色苍白得有些病态的母亲从十日之程外的拉罗尔赶到这里时,面对Beam的疑问昂起头教导他。

“这样的家族传统能否改变?我们已经无力支撑这不成文的规定了,你知道的,母亲,他们打通了新航路,他们……他们抢走了我们的生意。我虽然不关注这些事情,但日渐变薄的账本出卖了我们的家底。”Beam拽着他身上的链子,低声反对着家族的传统。

母亲没有喝令他住嘴,只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离去。她知道自己的儿子并没有说错,他们家族的灯塔已经开始熄灭了。

灯塔家族曾经在一两个世纪前是强势的代表,几十个船队纵横海上,和共和国其他六个因航海业兴起的家族联合成了航海工会,叱咤风云,称雄一时。

但这样的地位也在诸多因素影响下走向了衰落。而Beam恰好处于这个时代。

“我已经看见家族的荣光陨落了。”Beam在众所周知的最后一次审判中讲出了这样一句话,这也被视为对Kwandephan家族的最强诅咒。

后世研究中表明,Kwandephan家族确实从此时开始有明显衰败的迹象。以至于147年后,最后一位女大公死去且没有留下子嗣,该家族的统治也到此为止。

2/“彻头彻尾的家族异类”

Beam不懂为什么家族要花一大笔钱给自己续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

他从来不受家族的喜爱,包括自己的母亲。
他没有父亲,只有一头暗红色发证实自己和这个家族格格不入。他的母亲未婚生子,尽管这件事被压下去了,他的母亲远嫁拉罗尔,但还是有闲言碎语跟着他。

他一生都待在母族,那些表兄弟姐妹虽然受到良好教导不会当面说他,但眼神中流露的轻蔑还是深深地击毁了一个孩子的自尊心。

他从不在人前表现,每次宴会只是缩在一角,就连看书也只在深夜的会客厅中进行。

会客厅的主座沙发旁挂满了家族名人的壁画,Beam在看书时总有种被人凝视的错觉。族中长辈看着小孩成长,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他却从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

抬头望去,仿照万神殿样式的圆穹顶把星河都映在了Beam眼中。他一向沉迷于自然事物,可老师却戳着他的脑门告诫他这是邪恶和罪孽,是被先人抛弃的东西。

先人是不是该反省自己也许做错了呢?Beam依旧抬着头,脑海中却浮现出Ming的身影。
Ming因为执政政策的错误,公开在共和国的钟楼上高声承认自己的错处并宣布卸任。这种英勇的行为赢得了人民的赞赏,再加上确实没什么损失,Ming再次获选首席执政官。
他以退为进,又将家族的荣誉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这个年龄的小孩哪个不喜欢英雄?纵使Beam不喜欢这个家族,他也无法抗拒对Ming的敬仰之情。

他曾想如果自己能有Ming的出身,现在执政厅的门口应该矗立着自己的半身塑像了,和祖辈一起。

但遗憾的是,他没有。

他十七岁成人后,他的舅舅们并没有授予他合适的职位,他只得远赴伦特西国并在比思山外的大陆上漂泊。他在梅因国遇到了自己的人生导师,他使得Beam脱离了神学的控制,成了一个人文主义者。

当他在讨伐教皇的檄文中写着那些大逆不道的话时,教皇的军队席卷了他所在的小城,兵士粗鲁地将他推倒在地,随之而来的审判者将他投进了“自由思想的坟墓”。

Beam在第一次公开审判中默默地忍受着自己的舅父拄着拐杖用文雅的语气说着贬低的词:“他向来如此,彻头彻尾的家族异类。我很遗憾我没教导好他。”

啧,你看看,即将没落的家族总喜欢干着互相推卸的事,没有人负责,没有人反思,也就没有人进步。

Beam抬起头看着审判广场上空的无垠蓝空,又想起了Ming,他的事迹,Beam在家族册中能读到的部分,早已烂熟于心。

2017-10-27 评论-5 热度-11 逐月之月2moonsmingbeambeamming
 

评论(5)

热度(11)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