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FB』为王(Ⅰ)【黑道,强强】


☞我为王的宿命,从骨血中觉醒——《为王》

☞感谢素心的脑洞:欲求不满(划掉)心狠手辣黑道太子四嫂受×器大活好(划掉)腹黑帮派继承人四哥攻。严重OOC,Ming和Kit也有出场。

☞题目是五年前的存货,没想到用在了这里嗷。粗浅文笔,望谅解。没有存粮,下次更新看命。





Ⅰ.

扣好西装最上面的扣子,在深蓝衬衫长出来的一截缀好金属袖扣,半温莎结的暗色细款领带早已熨帖地束在了西装里。Beam喜欢亲力亲为,这些小事从不让他人动手。

一切置办妥当,他下楼走向门外的车准备赴宴,在老管家请示该如何处理昨晚叛逃的人后,他只是打了个响指。

“那他们带出去的消息怎么办?”老管家推着眼镜,拿捏不定。

“叔,你应该明白,带走最大信息的不是他们,”Beam侧身坐进车子,眼睛只盯着手上的戒指,“我会把告密者的头一个个地敲下来,做成酒杯献给我父亲。”

Beam到达夜宴地点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从城市东面的卫星城开到城西的丛林别墅区,中间的晚高峰堵车插翅难飞。

宴会早就开始了,毕竟主办者是少数几个不怎么用看Beam脸色行事的人。这次举办宴会,他会把自己未来的继承人介绍给大伙。不知道这个继承人的上位会给N市带来怎样的洗牌和腥风血雨,Beam倒是万般欢喜地期待这次引见——他实在太需要机遇重振自己的帮派了。

但D帮老大Dong把自己默认的继承人带到Beam面前时,Beam却笑不出来了。

Forth,他的喉咙狠狠地碾着这个名字,却还要露出笑脸,伸手作大度姿态。

“Beam先生好。久仰大名。”Forth倒也会就坡下驴这招,手同Beam交握。

何止是久仰大名啊,简直就快把我的名字念碎了吧。Beam在心里冷笑,嘴角扯出僵硬的弧度,像怕沾染什么病菌似的连忙松开了手。

Dong早就离开,把空间留给了新一代人的交锋。Forth讪讪地收回手,说的话却同肢体动作完全不同:“冷面是伪装自己的最好面具,怎么连这基本知识都忘了。你这幅样子,是要吃了我吧?”

“我嫌脏。”Beam的嘴出了名的不得理不饶人。

“okok,我可不希望我们再次见面的话题只充斥着怎么样搞死对方。”Forth举手作投降状,言语上小小地退了一步。

“下次就不谈论怎么搞死对方了,”Beam踩着Forth的退让,“下次直接葬礼上见。Forth先生。”

“嚯,我是过来帮助你的,何必这样呢?”Forth无奈摊手,手上的戒指闪的光吸引了Beam的视线,不是带有B字母的那个,“我的上位不是给你的一份大礼吗?让你有机会重新拿回失去的地盘。9区被A帮夺了,13这块在我们手上,你只剩五个区了,日子难过了很多吧。”

“托您鸿福,还死不了。”也不知道是哪个人拿走了13区和9区的重要机密,害得B帮损失惨重,丢了这两块从B帮发迹就开始打理的地盘。可这些事都得打碎了往肚里咽。

“这话真令我伤心呐,”Forth从身旁的侍者处拿起两杯香槟,将其中一杯递给了Beam,“我还以为你会很欢迎我的到来。”

“确实欢迎,”Beam接过酒杯,戒指正好卡在了杯脚,“在我知道是你之前。”

两杯酒碰在一起,能听见的都是往昔破碎的声音。

Beam之后在晚宴上还看到了A帮的当家——Ming,他在B帮这次的混乱中也获益不小,Beam都怀疑他是不是参与Forth这次的搞事了。可时间对不上。

Ming Kwan是个典型的笑面虎,喜欢杀人于无形,流连男女花丛中,有片叶沾身他都能给吹下去。Beam想起Kit之前对Ming的介绍——现在一看,是个值得别人留恋的美男子。
至于手段,Beam只在Kit口中听过Ming是怎样在小帮派林立的A帮杀出一条血路干掉旧老大成功自立为新老大并肃清帮里的小团体。许多效忠老帮主的人都被灌进水泥桶,甚至连A帮原老大的儿子都被剁了喂鱼,神志不清的小女儿成了Ming的X奴。

精彩极了,Beam都忍不住给他鼓掌。这样的上位之路确实比自己的漂亮很多,道上的人更多认可流出的鲜血而非体内相连的血脉①。

可惜的是Beam没能和Ming打上招呼,围在新晋大帮头头身边的人太多了,上去凑热闹实在无趣。

C帮难以维持现状,选择不来漩涡中央是正确的选择。Beam把未饮尽的香槟往桌上随意一放,拎起身边的西装准备撤退。

难得撤退如此成功,看来好事者都到Dong,Forth和Ming身前了。像B这个正在没落的帮派,无人问津,也是意料之中。

Beam坐在车上,不知是空调温度太高还是酒精发挥作用,他略感难受。松了领带,喉头终于出气,才稍微好过一些。

司机贴心地把车窗往下降了降,习习凉风扑面而来,他的每个毛孔都在舒展,难得这样地吹着夜晚的风。

Beam抚摸着手上戴了五年的戒指,终于下定决心将它摘下掷出窗外。

“铛”。

今夜破碎的不只是往昔,还有一颗过去的宝石,只剩刻着F字母的银底座孤零零地躺在路边②。



①:意思是道上的人更认可Ming这种实打实上位的而不是Beam这种世袭太子爷在父亲变成植物人后出来把持局势。
②:其实宝石没这么容易碎,你们就当它碎了吧。

评论(13)

热度(45)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