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ForthMing』嘿,在吗

☞谨将此文献给我曾经奋斗过的领域。足球文圈AU,OOC,HE。站一秒四少邪教,越来越喜欢四哥这个大总攻了。
☞汤姆苏剧情,但是有一部分真实地发生在了我身上,手动微笑。
☞算是最近自己情感的真实写照,又回到lof了,物是人非的气氛很浓重啊。文中提到的文都是足球圈里有迹可循的文,但有些坑了的文我都照自己的理解补上去了,多少有点改动。



一.
Forth从来不相信久别重逢这句话。
也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么大的巧合。
可越是这样想,两边的脸就越疼。

三年前,Forth刚高中毕业,那时世界杯的狂潮还未熄灭,四星德国在桑巴王国成功加冕为五星,伴随着的是一代人的谢幕和阿根廷队的泪水。里约的耶稣像打着黑红金的灯光,德国队长拉姆接过大力神杯高高举起,上帝赐予德国无上荣光。Forth是个英德双担球迷,于这个狂热却悠闲的夏天在足球圈混得风生水起,这个足球圈既指业余踢足球圈和观球圈,也指足球文圈图片圈视频圈等。
足球文圈大抵分为两种,一种是正正经经排出数据写评论写分析,当然表白情书也勉强能归到这档。另一种就是男生不太能启齿的同人文创作。
但Forth这个男女通吃的人,少了很多对男男相恋的成见,经常会披着妹妹的账号上lof美滋滋地看文,有时看到喜欢的还会留下个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搞得妹妹经常要把他留的取消掉。

当他时隔许久再次批着妹妹的皮上网看文时,突然看到了在某个足球cp tag里,一个新人,发了三篇文章。
新人名字是MK94。
文章叫《爱乘长风》①。
写的是受代替逃跑的妹妹出嫁,攻爱上了他,但看楔子,大概是个悲剧……
Forth很有耐心地把一篇文章拉到了尾,剧情进展很快,文风偏暗黑,才第一章尾,攻受就已经见面,攻勃然大怒,却不得不承受下来这个惨剧。
啧,在那个年代,有头有脸的人物娶了个男人确实……第二章的攻渐渐地对受改观,会替他打掩护。
第三章作者就走上了崩坏的道路,攻的父母发现了这件事的真相,逼他杀了受,另娶别的姑娘。可攻……好了没了……shit,卡在了关键的地方。Forth有些不甘地点开作者的主页,却发现作者刚发了一个小申明:由于没有预料到《爱乘长风》的难更程度,故停更,新文会在后天开。
……Forth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敲开那个新人的私信来了一句:“嘿在吗?”
“我觉得《爱乘长风》算是近期题材挺新颖的文章了。竟然坑了……”
“不过期待你的新作品。”

点完发送后的他伸个懒腰,准备打盘fifa放松一下,lof突然传来了新消息:“谢谢,可 爱乘长风 太难驾驭,坚持不下去,抱歉啦(ง •̀_•́)ง。”
“接下来打算连载一个乐队题材的文。”
咦吼,曾是校乐队吉他手的Forth突然来了兴致,他给对方发去了一个打气的表情。
然而这还没有结束,他们就着某个足球圈的话题争论了两个小时,直到Forth的妹妹来催他,他才道别对方匆匆下线。

Forth和网上那个号称自己是男生的作者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基础,他甚至开了一个“Four”的号跟他聊天,除了文,他们更多的是聊足球本身,哪个队踢爆了哪个队,哪个队排兵布阵有问题,哪个队球员爆出了丑闻,哪个球队在接洽球员准备冬夏窗转会租借……
看来足球圈的姑娘们也不都是只会看胸肌腹肌和脸的人啊。Forth在此时还联想起了自己的前女友——一个胸大的漂亮妹子,但是对于足球只知道c罗和梅西,连禁区在哪都不知道却还要说自己是巴萨球迷的可怜虫。
所以,Forth对女生看球从来都抱有一种不相信的心理。但自从他来了这个圈后,他发现世界上其实真女球迷还是很多的②,写观球日记的,写数据分析的,都不亚于刊物上所登的专家之语。写同人的,那文采斐然的就更多了。以前的自己啊,果然和别的男人一样,仗着自己的体能和心态优势,就对女生妄自评判。
还是曾经的自己见识的太少,too young too naive。Forth敲醒自己,专心地投入到了和MK94的fifa大战中。
顺便说一句,MK的新坑开了,《Beautiful Ones》③,诙谐幽默下透着悲哀的乐队向,Forth看了第二章就决定称它为“黑色幽默的坏虫,列侬看了要打人系列”。MK对这个称呼不置可否,只是笑笑。

【①:原文名《新娘》,但作者还没写到他俩见面就坑了,但结局看楔子应该是悲剧。
②:算是自己的心声了,很多人对女球迷都有偏见,说她们都是伪球迷,只看脸。但是真相你只有了解了才能说出口!至于为什么Forth认为MK是女的,是因为混这圈的绝大部分都是女生233
③:作者只写完第一部,但第一部就很美好了,乐队向,里面作者附了很多摇滚乐单,我个人很喜欢的一篇文。】

二.
上了大学的Forth忙了不少,被选举成了院之月,还差点就成了校之月。空余时间都和朋友一起相约健身房和足球场。足球文圈他已经好久没记挂了,连MK这个刚上高三的小可爱也被忙碌的他抛在了脑后。
在适应了大一的生活节奏后,他决定加入学院组织的摇滚乐队。一帮子工程学院的男人凑在一起,弹着吉他和贝斯,敲击键盘,打着鼓,甚至有个骚包的男生在脖子上放了一把口琴,你当你是列侬二代?不过弹弹吉他,排练一下,私下里大家还在结束后约着去喝酒,日子就是这样悄然过去的。嗯,就算是群魔乱舞,时间也飞逝不还。

在圣诞节前几天,Forth收到了男男女女无数人的邀约。院之月如此吃香倒也在大家的情理之中,只是Forth竟然婉拒了一堆小姑娘的邀请选择和单身朋友一起出去玩也是跌破了众人的眼镜。
“你搞没搞错?那么多漂亮姑娘约你出去,不动心?刚进来的时候你不是嚷嚷着要让各色美女给你暖床,嗝,从圣诞节到情人节吗?”
“我又不是种.马,之前那个小姑娘耗了我那么多体力精力财力,得缓缓。”Forth摇着酒杯绕开了准备和他搭讪的受们,坐到工院定好的大沙发。几个同班的人凑在一起看着什么东西,还不时地讨论一下。
Forth识趣地选择不上去凑热闹,长腿往无人的沙发上一放,酒早已仰头饮尽,甚至有液体顺着他的脖颈往下流着,勾勒出他完美的曲线,引起关注他的人阵阵尖叫。
他无聊地打开了手机,看着朋友们在各个软件上的动态。突然他看到乐队另一个吉他手(大三,马上要退出乐队了)转发了一条别人的动态。
视频中的那个人穿着黑衣黑裤,戴着墨镜站在台上,用手拨着弦,高冷倨傲,歌曲听起来轻快,和弦也尝试了不少①。视频下面的配文是:“MK94:这学期最后一次正式比赛啦,马上要出结果了好紧张( •̀∀•́ )”文字的可爱气息不由得让Forth怀疑这个人的号码被盗了,弹吉他和发文的气质完全不同啊!

等等……似乎有什么不对劲。
M…K…9…4…
这不是那个写文的小可爱吗???
Forth有些急促地打着字:“Kun②,你转发视频里的人是谁啊?你认识吗?”
“认识啊,网上论坛里一起学吉他的。”
“哦,那他喜欢足球吗?”
“还蛮喜欢的吧。”
“谢啦。”
“怎么你看上他了?要不要我帮你们搭红线啊?我跟你讲他可吃香了……”
Forth并没有再回复,他已经被这个巨大的巧合砸懵了。
小说的情节果真是源于生活的啊!!
他突然想起了高中毕业相册扉页上写的那句“久别定当重逢”。
这么一想,除了给MK的小说点赞,他们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互动了。Forth都快忘记了自己的朋友列表里还有这个人。

他给这个页面截了一张图,发给lof上的MK94,今天晚上一定要等到MK的解释,他这样想。
MK也很快地回复了他:“你你你!怎么会有这个的??!”
“傻子,你跟我朋友认识啊,他把你这个视频转出来,我看到了就去问他,啧结果真的是你……”
“……这么巧合??!!”
“我也不信世上会有这么巧的事,但是它真的发生了……话说回来你真的是男生啊……”
“难道我在你心中就一直是个女生?你说你是男生我信了哇!真是过分一万点!”
“sorry,可是足球同人文圈男生存在的几率相当于飞机失事,两个男生在这圈里碰到一起,相当于彗星撞地球啊。”
“几率再小,也是存在的啊。就像现在这个巧合在茫茫人海中爆发出来了是一样的道理咔。”
Forth轻轻地笑了出来,酒吧的灯光打在他醉人的眼上,梦幻如宝石的多面折射。
世界多么小,缘分多奇妙。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细细品尝出这句话的酸甜苦辣咸。

【①:不太了解和弦,瞎写的233
②:随便取的,大三学长不要打我!】

三.
Forth有惊无险地度过了大一生涯,如果让他给这段日子打分,他一定会打个九十分。毕竟成绩不赖,活动很多,连恋爱都很顺遂。
不过烦心的事还在后头,乐队有些人离开了,得找些新鲜血液填补,光荣升为乐队队长的Forth正为开学的招新忙得焦头烂额。
Ming结束了高中的学业,等待着大学的录取,他在lof上同Forth说这件事时,Forth极力怂恿他来自己的学校,Ming则表示自己会好好考虑的。
在这个炎热的假期里,Ming开了两个新坑——《流年》①和《Sweetheart》②。Forth倒是想约他见面,但是被Ming无情地拒绝了,理由:忙着写文和聚会。所以这个暑假他们俩还是没有回到像以前那样好的关系,最美好的夏天早就逝去了。

“嘿,在吗?”Ming在快开学前主动戳了Forth,“我进你那学校了。”
“??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还是和你一个学院的……”
“来,来我们的院乐队!吉他手刚走,正愁招不到人。”
“……我要是拒绝会不会被P修理啊。”
“当然会。”
“那就只能加入咯。”
“^O^暑假你自己好好练啊,我们开学要练的曲子是《xxx》《xxxx》和《xxxxx》。”
“收到!”
Forth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这样只要再招个主唱就ok了,实在找不到就算了,就让乐队里的人兼领主唱。

大大的“工程学院院乐队招新”的横幅挂在摊子上遮阳,桌上的摆件是Forth熬夜扭铁丝缠成的乐队人物模型。Forth边摇着手中的扇子,边吸着怎么都吸不上来的布丁。
迎面走来一个十分帅气的男生,所过之处都是女生(甚至还有男生)的阵阵尖叫。美男出行,尖叫挠心。呔。
Forth猛吸了一口奶茶,将视线往别处转,说实话,男人总是不喜欢看见比自己帅气的男生(除非他是个gay)。可他眼角的余光瞥到那个男生径直走向自己这个摊子,只好又把视线转了回来。嗯,十点钟方向有个不错的小学妹。
“P'Forth好,”来人双手合十进行问好,“P要招什么呢?”
“主唱。”
“不是说还缺吉他手吗?”
“半个月前已经联系好人了。”
“可我这个活生生的吉他手站在你面前啊。”
“抱歉啊……P给你介绍别的乐队吧。”
“P,看来你真的想不起来我是谁啦?”
“你是……”Forth闻言认真地看了他几眼,突然觉得他脸的轮廓有点眼熟,“Ming?”
“正是,P的眼力见真不好啊。我在前面晃了这么久都没注意我。还是说我不够帅啊。”Ming有些赌气地撅起了嘴巴。
“额……意外罢了……曲子练得怎么样了?”Forth有些尴尬地转着话题。
“没问题,P你就相信我吧!”Ming难得严肃地点点头。
想着迎新的曲子马上要有了着落,Forth开心地敲着桌子:“晚上和乐队成员一起吃个饭吧,我请客。”
“哇,P这么爽快啊!多谢啦!”Ming又来了一个合十礼,Forth打心眼底喜欢这个讨巧的孩子。
可是他不知道,日后这个讨巧的孩子会怎样牢牢地圈住他的心。

【①:剧情反转很厉害,是《SPU》的前传。
②:猪波文界的一座大山,外国粉丝写的,已经翻译出了好几部,剧情很饱满。】


— 完 —

评论(5)

热度(29)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