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便签(交错时空,纯对话,AU,OOC)Part3

说明:
1.本文背景:猪波两人处于不同时空,用便签留言进行情感交流。
2.不适合开这种脑洞的人建议关闭该网页。大家有好的建议就尽量提出吧。=3=
3.此为旧文,最先发在贴吧上,为拜吧文,已完结。
4.只是挑重要的留言写,那些不重要的大家自己YY。

5.本文猪的时空大概在20年后,波大概在50年后。猪比波有钱,但是乘时空机,猪那个时代更贵,他们都坐不起。至于便签服务,在猪那个年代是富人玩的,波那个时代挺普遍的,所以都负担得起,不用担心突然不联系了。
6.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 张衍出品 -----


二十一.

“Luki,我要结婚了,和Sarah。”

“是吗?恭喜恭喜!要我寄什么给你们吗?”

“不用了,邮费也贵。要不把你邮寄过来给我当伴郎?”

“算了,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你相信我,你绝对会活很长的。”

“你怎么这么笃定啊?”

“因为 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啊哈哈哈,这可是中国的谚语啊。”

“你—给—我—滚!你才是祸害!大大大祸害!”

“哈哈哈,求之不得呢,有没有祸害进你的心里啊?”

“如果你没有祸害进我的心里,那么请问我在和谁通信?”

“原来我已经这么成功了啊,好满足啊,能成功祸害一个人。哈哈哈哈!”

“你不知道我有个绰号叫小白吗?祸害我没什么了不起的。别得意!”

“你终于承认你是小白了,Lukas,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嘛。”

“总比某人永远没脸没皮好。”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样才容易勾搭美女啊。不愧是小傻波!”

“你出来我们决斗!”


二十二.


“Lukas,我的女儿出生了。她叫Tina。”


“长得像你还是像Sarah?”


“女儿一般都像爹。”


“哇,那她一定长得不好看。”


“你给我闭嘴,明明很可爱。你那是嫉妒我的帅资嗷~”


“谁嫉妒你啊丑的要死,我很好奇Sarah怎么看上你的?来,亲爱的Basti,说说你是怎么和Sarah在一起的?”


“去你的,你才丑!我可是风流倜傥风度翩翩的猪总啊。”


“一般丑的人都不会说自己丑嗷嗷~所以Basti,你就承认你自己丑吧……”


“怎么?Lukas,你一直说我丑是不是想说明你也不帅?毕竟我太具威胁了哈哈哈哈。”


“你就自恋吧啊。话说Sarah什么时候怀孕的?你怎么一点消息都不透露给我……”


“其实我们结婚的时候她就怀了近三个月,结完婚,我们就去蜜月旅行了,还没来得及告诉你,sorry~”


“算了,看在你这么真诚的面上,就饶了你吧,记住,下次要告诉我!”


二十三.(上)


“Luki,我今天去问了时空穿梭的价格。”


“你疯了吗?你是不是不想活了?”


“别激动,我就去看你一天,对我来说,也不过是一年的寿命。”


“我拜托你健健康康的,好吗?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让人操心。”


“可我真的很想去看看你,看看以后的社会。”


“我们这儿的社会有什么好啊!肯定没有你们那个年代好。所以,不!要!来!”


“Luki,麻烦你理解理解我吧……”


“好啊,你来吧,来了我们就绝交。”


“你不能这样!”


“那你还想怎么样啊?时空穿梭那么多副作用,你是想让我一辈子都良心不安吗?还是说Basti,这就是你爱我的方式?”


“谁说我爱你!你不要太自恋了!”


“我现在才知道嘴硬不是我的特长啊,Basti,你以前若有若无的告白,真当我是瞎子看不出来吗?我有自己的敏感点,麻烦你别把我当猴子一样地耍!”


“知道了又如何?没错,我就是爱你,可是又能怎么样,难道我还能抓着你的头发喊着 去你的Lukas,抛开一切和我走啊!”


“走?走到哪里?Basti你别忘了,我们可不是一个时空的人。”


二十三.(下)


“你就会对我冷,你就会对我狠心,除了遍体鳞伤你说你还能给我带来什么?”


“那就你别爱我啊!我又没有拿刀子逼你爱我,怎么了,离不开我了?呵呵,Basti,你就是个Pussy!”


“那也比你不敢承认自己的心意好,你算什么?不过是在我心里住过的人,有什么资格骂我!你什么也不承认,又有什么资格指责我!”


“我比你更懂得需要承担的责任,你,新婚燕尔,女儿也刚刚出生,而我也不可能抛开我的Moni和Louis。Basti,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只顾你自己,而不顾他人呢?”


“你还记不记得你以前和我说过的我们的人生观不同,是的,我承认,我们都人生观很不一样,我真的很想放肆活一回……我知道你有自己的顾虑,不会答应和我一起,但是我还是很想拼命搏一回。只是我失败了……”


“Basti……我真的……”


“别说了。我都知道。我都懂。你不要再说了,让我一个人沉浸在美梦中吧。”


“如果你走不出来,那这就是噩梦,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二十四.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Luki我是大傻蛋!你不要不理我啊!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不应该说出来的,我们应该多为家人考虑的……”

“Basti,你知道吗?我很想断了这个便签服务,再也不和你联系。但我想想还是算了,毕竟都快十五年了……我从来没觉得你有这么蠢……你老实说,那天是不是喝酒了?”

“没有……我只是抑制不住我自己真情流露罢了……”

“你这真情流露差点毁了我们的友谊,不,可以说是已经毁了,现在的我感觉写这个很尴尬。= =”

“我知道你没那么容易原谅我,但我真的……Lukas”

“好了,不要讲了,我勉强原谅你。但是,Basti,你记住,不能有下一次。”

“我保证!!谢谢你~我就知道你会心软哈哈哈~”

“闭嘴。= =+”

“我回去深刻反省了一下,真的觉得我不该这样做,我只顾及自己了,有些自私……”

“知道就好,下次别这样了。但是Basti,我们联系还是淡一些吧。”


二十五.

“二十年了。”

“恩。二十周年快乐。”

“我们……年岁也长了好多。你40,我也39了。”

“都老了呢。”

“啥说什么,正值壮年你说这种话。”

“哈哈,心疼我了啊~”

“你—够—了!”

“嘿嘿。…… 你最近还好吗?Louis和Monica呢?”

“都挺好的,我最近又升职。哈哈哈哈哈哈,对了,你呢?Tina一定很漂亮了吧?”

“你还别说,Tina越来越像她妈妈了,湛蓝的眼睛很漂亮,说话也是古灵精怪的哈哈,很可爱。Louis应该谈恋爱了吧?要你多操心了吧。”

“很有可能,不过我也不太清楚,大部分都是他妈妈管的。如果他在现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谈恋爱,回去把他抽一顿。”

“天啊,你怎么还这么封建老土。你对小孩子这么凶,小心激起他的逆反心理。好好说,要说明利弊,让他明白自己该做什么。顺便说一声,这个时候谈恋爱还好吧哈。”

“你走开,别带坏我的小孩。”



二十六.

 
 
“我们……难道只有在周年纪念日才会联系吗?” 
 
 
“……现在可不是周年纪念日啊。” 
 
 
“以后就是三十周年纪念日,四十周年纪念日,五十周年纪念日……才能说话吗?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吗?还能像以前一样言无禁忌吗,Lukas?” 
 
 
“Basti,当你走出那一步时,我们就看不到回头路了……你后悔么?” 
 
 
“难道我要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吗?那可不是我的风格。” 
 
 
“我只是觉得奇怪,人家都是二十几岁有冲动的勇气,而你却在三十几岁说了这话。” 
 
 
“那是因为三十几岁的我有了冲动的理由,冲动是不分年龄的。你……有冲动过吗?” 
 
 
“AHA,很多次了。” 
 
 
“哇,来说说吧!^ ^” 
 
 
“不要,这个秘密我要带进坟墓。” 
 
 
“你信不信什么时候我去挖你的坟?= =” 
 
 
“AHA,我喜欢海葬,抱歉,你没得挖哈哈哈。” 
 
 
“那我就开着游艇把你的骨灰一粒一粒找出来,拼成人形,召唤你回来。” 
 
 
“你玄幻小说看多了吧……” 


二十七.


“Basti,真想你来看我一次,我们互相见一面,作为老朋友面对面地聊天,聊工作,聊家庭,聊梦想……想想就很美好不是吗?”


“你怎么了?以前不是不同意我过去吗?现在怎么……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怎么会呢?相信我,我不会做那种事的。”


“你肯定有事瞒着我!你等着,我明天就过去看你,不,我现在就去订座位。”


“别白费力气了,你今明两天都不会见到我的。时空穿梭你就算今天订到票,最早也只能明晚上机。”


“你为什么这么清楚?你难道坐过?”


“我有个朋友在这个机构工作,我深刻了解它的副作用,所以我才极力劝阻你不要来。之前那些要你来的话就当没听见吧。你没必要为了一个未曾谋面的人付出一年寿命和一大笔钱。”


“你闭嘴!Luki,你给我听着,我虽从未见过你,但你……占据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这并非你三言两语就可以否认的,你值得!你值得我付出!”


“但你并非会有收获啊。”


“那又如何?我从来不在乎这些,只要你在我面前,一切都值得了。顺便告诉你,我已经买好了票,后天早上就可以看见你了。”


“Good luck to you!知道无法阻拦你,也就只能祝你好运了!”


二十八.


“你好,请问是Bastian先生吗?”


“你好,请问你是?”


“我是Lukas的妻子Monica。”


“你好,听Lukas提起你许多次了。请问,Lukas他怎么了?”


“他已经进入了上帝的怀抱中。这次我联系你就是邀请你参加他明天早上的葬礼,毕竟你是Luki生前最好的朋友。”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准时参加的。谢谢你的通知。节哀顺变,不要太伤心了。我相信他会在那儿很好的。”


“我也相信,谢谢你,再见。”



二十九.大结局【非对话】


时空穿梭机缓缓降落在悬浮道上,Basti一把扯下护目镜,还没等机子停稳就已经拎起行李匆匆跑了下去,丝毫不理会后面乘务小姐的喊声:“先生,你的东西掉了。”


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最重要的东西已经丢失在了昨天,一个阴霾遍布的日子。


乘着空中3号线赶到科隆圣诗墓地,Basti一下车就看到Monica撑着伞等待着他,即便他不知道Monica到底长什么样,只是直觉罢了。


天,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雨,Basti将其自私地理解为上帝也在为他的Luki悲伤哭泣。可他却是一滴眼泪也掉不出来。


“你好,Monica,我是Bastian。”


“Bastian,你好,请随我来吧。”


一路无言。


转过一株冬青树,Basti看到了Lukas的墓。他的眼中果然存放了一片湛蓝的海洋,Basti这样想着,弯腰放下了一束鲜嫩的百合。


Monica一直低垂着眉眼,没有看他,也没有拭泪。


“Monica,Lukas他为什么不选择海葬呢?他不是一直很向往大海的吗?”


“他说他要留个坟墓来给某个人挖,不让那个人那么累去一粒一粒地找他的骨灰。


他在死前一直念叨你的名字,还整理了一个箱子留给你。


Bastian先生,请问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难道只是朋友关系吗?请对我说实话!”


“我想不是,至少我对他不是,”Basti转过身看着她,缓缓开口,“我爱他。”


“原来如此,”Monica无奈地勾勾嘴角,心里像是被揉进了一把沙子那般痛苦,“盒子放在花圈边上,我先走了。”说完便撑着雨伞跌跌撞撞地离开了。


Basti目送着她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才开始寻找那个盒子,那个Luki留给他的盒子。这个盒子并不难找,就在Basti手边第一个花圈下边。


打开盒子,映入眼帘的是六张机票和很多的旅行章。Basti脑中闪过一阵惊雷,连忙抽出那六张机票,底下还有一封信和一堆账单。


果然,三套往返时空穿梭机票。这该死的,Basti在心中骂娘,同时急急忙忙地抽出信,开始读了起来。



“Dear Basti

 
 
AHA!当你读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和天使在一起了吧。【我这么好肯定能去天堂】 
 
 
我瞒着你去看你,看到那几张机票时,你肯定气的要骂娘了吧。哈哈哈哈,我坐过那玩意儿,所以当然要极力阻止你坐,副作用很大的。 
 
 
你的521个章,我数来数去都只有520个。后来我想明白了,第521个章就是你的心章啊,所以那一个我扣下了,别的都还给你,不要客气哟~ 
 
 
好了,千万不要哭啊,人生的离别太多太无奈,除了接受还能如何呢?放宽心看待永远比哭哭啼啼要来的开心许多。人生活着就是要开心些的啊!^^ 
 
 
至于你爱我嘛,巧了,我也爱你,只是我们两个相爱的人又要被这三俗烂的社会给分开了。不过没关系,心在一起就好了。人死总是会勇敢很多,我爱你这件事也总算能承认了。 
 
 
认识你我很幸福,不是作为朋友,而是作为心灵伴侣。那个便签服务真是我这一生受到最好的服务了。 
 
 
你绚烂了我的一生。 
 
 
Always Schweinski! 
 
 
Yours Luki” 



 
Basti看完信,垂下头笑了。不要哭哭啼啼,那就笑着相送。 
 
 

夜色如幕重重挂下。



— 尾声—

 
 
第二天守墓人对着墓地进行例行检查时,看到冬青树旁的墓前坐着一个人,头发花白,浓重的霜挂在他的大衣上,一动不动犹如塑像。 
 
 
守墓人过去敲敲他,示意他起来活动活动。没想到,他的身体硬梆梆的。守墓人脑中闪过不好的预感,伸手去探他的鼻息,已经停止了。 
 
 
一个死人。 
 
 
守墓人连忙冲到办公室打电话通知警察。 
 
 
却没看清他手上扣紧的盒子和一张字条。 
 
 
那张字条上潦草地写着: 
 
 
 I LOVE U. YOU LOVE ME.
ALWAYS SCHWEINSKI!



 
Always Schweinski!
ALWAYS SCHWEINSKI!

— END —
 


最后,这篇文开始写的时间是2015.8.12

那时候猪和沙拉还在一起。

所以说,结局是什么真的很难料到。

物是人非事事休。

文笔在现在看来有些弱智,不知道还有没人记得这篇文章。

对不起里面的两个美女,对不起了!

 @_北海未眠 

2016-07-15 评论-9 热度-10 张衍猪波schweinski
 

评论(9)

热度(10)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