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便签(交错时空,纯对话,AU,OOC)Part2

说明:
1.本文背景:猪波两人处于不同时空,用便签留言进行情感交流。
2.不适合开这种脑洞的人建议关闭该网页。大家有好的建议就尽量提出吧。=3=
3.此为旧文,最先发在贴吧上,为拜吧文,已完结。
4.只是挑重要的留言写,那些不重要的大家自己YY。

5.本文猪的时空大概在20年后,波大概在50年后。猪比波有钱,但是乘时空机,猪那个时代更贵,他们都坐不起。至于便签服务,在猪那个年代是富人玩的,波那个时代挺普遍的,所以都负担得起,不用担心突然不联系了。
6.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 张衍出品 -----


十一.(上)

“从今天开始我要环游全欧洲了。东到里海,南到希腊和意大利,西到冰岛,北到挪威。怎么样?羡慕吧?”

“啧啧,有钱人就是有钱人。记得在便签上敲几个旅游章传过来当明信片。”

“你们那个年代还有写信或明信片这么古老的爱好吗?我们这很少有人写的,当然写便签是个例外。”

“AHA!你乘时光机来这儿就知道了啊!”

“乘时光机的钱够我在全球旅行好几趟了,当钱在烧一样。而且乘时光机还有副作用,听说在另一个时空呆几天就相当于在原时空里呆几年。”

“0·0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不要去看对方了。祝你旅行愉快,最好在旅途中和Sarah造个小Basti出来。AHA!”

“我想你误会什么了。这次我不和Sarah一起,她和她朋友去南太平洋玩。我们最近有些不愉快。”

“女孩子要多哄哄,她心一软,就容易和好。”

十一.(下)

“没那么容易。我感觉Sarah和别的女孩不太一样。别的女孩,如你所言,一般吵完架后哄哄就好,而她吵完架必定冷战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之后才会慢慢和好。我去去道歉或哄她开心都没用。她只会冷眼看着,有时候还会对我冷嘲热讽。所以这次我就想,不管了,随它去。”

“确实有些怪,但也许是女孩子的自尊在作怪呢,还是要哄一下的,不要让她冷了心。”

“知道了,妇女专家大傻波。”

“大傻波?有像你这样对待恩人和朋友的吗?速速改口!”

“这是亲昵的表现嘛,可爱的小傻波。^^ ”

“为了惩罚你,我决定最近几周都不回你。= = ”


十二.

“怎么样?收到我花大价钱寄给你的521个旅行章了吗?”

“AHA,收到了,但你确定不是520个吗?我点了三遍。”

“520个就520个吧,反正心意是一样的。Lukas,你猜,今天是什么日子?”

“情人节前一天?”

“不,是我们认识三周年了。”

“你怎么还矫情地记着这个?= =”

“今天便签服务给我送账单我才知道。时间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

“AHA,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升职成经理了!”

“祝贺,该请我吃饭的~”

“你来我就请!嘿嘿!”

“信不信明天我就出现在你家门口?”

“你不知道我家地址。AHA!”

“够了。= =+ 蠢Luki,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要被派到中国学习三年。所以今后三年不能常与你联系了。Sorry~ 但你要保证你不会找别人聊,不然我会生气的。我可是很珍惜你的~”

“好的,我保证。还有Basti,你要好好的!”


十三.(三年间为数不多联系中最重要的一天)

“Luki,今天是个好日子~”

“恩?怎么了?”

“今天是中国人口中的七夕,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的日子。你可以查查看。”

“我刚查阅了一下,是一个情人相会的日子,不过农历是什么?王母娘娘又是什么?银河为什么是她的簪子划的呢?”

“农历是中国人一种特殊的历法,用于农业生产。后两个问题很简单,这些都是神话故事,可以参考希腊神话。”

“AHA!原来如此。Basti,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中文)520!”

“什么意思?0.0”

“你自己慢慢翻译吧,我先走咯~中国这里很棒!”


十四.

“Lukas,我回来了!”

“嗯?从中国?”

“对,而且三年培训期结束了。”

“哦。”

“Lukas,你,Monica和Louis还好吗?”

“挺好的,你和Sarah怎么样了?相处得愉快吗?”

“恩,还好。”

“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

“你和她在一起几年了?”

“你不是知道的吗?五年多了……”

“Basti,我问一下,你觉得你是否真的爱她?如果你爱她,不是应该尽力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吗?”

“我也不知道。刚开始只是因为新鲜感吧,而后来……也许我真该考虑一下结婚的事。”

“这种人生大事一定要考虑清楚啊!”

“我知道。”


十五.

“Lukas,今天我和Sarah一起去了游乐场。”

“玩得开心吗?^^”

“恩,还不错。”

“是该多陪陪她,毕竟她是你女友。”

“Luki,我……我今天陪她去坐了旋转木马。”

“这怎么了?为什么单独拎出来说?”

“我从来都相信旋转木马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坐,然后向她求婚。”

“所以你向她求婚了吗?”

“……没有。”

“为什么不呢?你都和她坐上去了!”

“我觉得我不能欺骗她,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她。现在谈婚姻太不慎重了。”

“你不爱她那为什么要和她在一起这么久?你这不是浪费她的青春吗?”

“婚姻不一定会和爱的人在一起,尤其是像我这种人。”

“你怎么了?”

“没什么,早些睡吧。”


十六.

“Basti,你相信轮回吗?”

“我不相信这些东西。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最近看了一本讲轮回的书。你为什么不信有这种东西呢?你不是信基督教的吗?”

“信基督教不代表我信轮回啊,我可是从小成长在科学环境下的优秀少年。”

“明明老大不小的人了还说是优秀少年,装什么嫩啊?”

“装嫩是一种生活态度,说明我热爱生活。珍惜它,才能知道它的好啊!”

“你总有歪理kkk。”

“有歪理才能拐到可爱的妹子啊。男人太一本正经可是很无趣的。”

“AHA!我要向天下所有女性揭露你的无耻本性!”

“哼哼,小心你自己掉坑里!”

“我才不会!我可是比你高两公分的人啊!”

“不单单是身高掉坑,你要提防着心被坑了哟。” 

“只要不遇上你这个大恶魔,一切都so easy。”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我的好哈哈哈。”

 


十七.

 
“Basti,我要给她一个承诺,一个家了。” 
 
“Monica?你们……要结婚了?” 
 
“是的。Basti,我……” 
 
“让我缓缓,有些激动。” 
 
“Basti,这很难接受吗?” 
 
“祝福你们!这可是天大的喜事啊!” 
 
“是啊,你也要找个人快点成家了,别老和Sarah吊在那里。” 
 
“快了快了。与其担心我,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可爱的小新郎。” 
 
“我本来想让你当我的伴郎,无奈我们不在同一时空啊。要知道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现实中的朋友也没有我和你的关系好。” 
 
“是吗?还真是有些遗憾啊。祝你们百年好合,永远相爱!” 
 
“谢谢!你也一样,赶快找个人吧。” 
 
“我想我已经找到了。” 
 
“谁啊?” 
 
“你认识的,你熟悉的。” 
 

“不会还让我猜吧,我可猜不出。是Sarah吧?”


十八.

“Lukas,你知道吗?今天Sarah问我一个很蠢的问题。她问,如果我妈和她掉进水里,我会先救谁?”

“你怎么回答的?”

“我很认真严肃地回答她,我会先救我妈,因为我妈不太会游泳。然后我还补了一句:如果你下次再问这种这么愚蠢的问题,我不仅不会救你,我还会把你扔下水。”

“哇!你这样对一个女生也太狠了吧,她起码还是你女朋友,最后那句也太伤她自尊了。”

“你知道她的反应就不会这么想了……”

“她什么反应?”

“马上抱住我,亲了我一口,然后说Basti,我们观点相同,我也讨厌这种愚蠢问题。要不是别人拉我来问,我才不来问呢!”

“我以为她会大哭或者和你冷战……”

“Lukas,我都说了,她不像普通女生,很与众不同,有种天生的魔力。”

“与众不同的人配另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这样挺好的啊。”

“我该说谢谢吗?”

“我可是很少夸奖别人的啊。”

“那真是谢谢啊。^^”

“这还差不多……”


十九.

“Basti,我突然好怕被人遗忘……然后最后被关在一个小黑盒子里或者随风飘散……这是不是一件不好的事?然后就没有人记得我。”

“为什么突然这么想?你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最近有些累,每天加班,就为了升职。我感觉我都要猝死过去了。”

“你别把自己弄得这么累。我跟你讲,你要适当放松,想想Louis,Monica,你死了,他们可不会好,对了还有我。”

“我想我最近要把效率提高,不能总是加班。”

“对!早点睡觉,多做运动,营养吸收合理。会好起来的!”

“Basti,你想过死吗?”

“初中有一次考差了想过跳楼……”

“不是,我的意思是,恩,有没有想过你会怎么死,死后家人会怎么样,财产会怎么分配这些比较现实的问题?”

“有吧,就是睡前想想,没有深入。”

“你该好好想想的,我昨天没有加班,我就想了两个小时。”

“要是我是你,我就会早点睡觉。Lukas,你现在想这种问题其实还有些早,我觉得我们最重要的是过好眼下,免得日后后悔。”

“我们的人生观在这里就出现了分歧,我未雨绸缪,而你重视现在。”

二十.

“Basti,今天便签服务给我送来了账单。你猜今天是我们认识几周年?”

“十周年吧。”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啊,我感觉我们像是几天前刚认识一样。”

“Lukas,你不会对我还保持着那么长时间的新鲜感吧哈哈哈?”

“切,胡说!”

“你不要急着否认,总有一天你会承认的哈哈哈。”

“Basti,我们走着瞧。”

“其实,Lukas,上次那个我是骗你的。我根本没有拿到账单,三周年是我自己算出来的。有没有很感动啊?”

“那为什么这次十周年你不出声?”

“我在等你说啊。结果我没白等。”

“Basti,友情中最忌讳付出不对等。你这样付出比我多,我压力很大。”

“可我不在乎。”

“你不在乎我在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在乎的东西,只是你还没等到。”

“我等到了,只是你不知道。”


2016-07-15 热度-11 张衍猪波schweinski
 

评论

热度(11)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