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交错12-13【完结】


#结尾肯定会有人不明白,别慌,会有番外的#

#番外KTK《无法坦诚相待》#

#文中的每一个人都不美好#


十二.


守得云开见月明。Lukas总希望能做到这一点,拨开重重迷雾来见得隐藏在雾障下面最陌生的熟悉人。
他是谁?在干什么?又要怎样才能见到他?
他跟随着Toni去了很多地方来捡拾过往的记忆。第一次见面打架,第一次打赌,第一次洗澡,第一次剪指甲,第一次亲吻,第一次告白……可惜如此多的美好,皆付诸流水。
Toni的脸早显疲态,已经换了十几个地方讲述,可是身边的人还是一点印象也没有。难道是真相太残忍,以致于他只能用遗忘来保护自己吗?Toni真的很想在慕尼黑的街道上大哭一场来祭奠自己早已死在巴伐利亚高原上的青春。
然而,他做到了,在后一个小时中。

Lukas呆立在原地,怔怔地看着球场中奔驰着冲撞着的人们。一个穿着7号球衣的中场小伙子把球横穿给了20号,20号不假思索,起脚打门,球以刁钻的姿态撞向了网兜,极其漂亮。而进球的两个功臣早已紧紧相拥。
就如Bastian Schweinsteiger和Lukas Podolski 曾紧紧相拥自己最美好的年华。
他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拥有他,却又亲手埋葬了他。
记忆中什么东西开始破裂,喷涌欲出。
Lukas站在球场的铁丝网旁,感受着慕尼黑冬日为数不多的阳光。
Basti会在接住Lukas的上树后,轻轻附在他耳旁说:“Lukas,你又重了,别吃薯片了。”
Lukas总是笑着回他一拳再加句滚,可眼中的幸福却是怎么也掩盖不住的。
昔日种种皆已复苏,展示出最蓬勃的姿态。
Lukas终于嚎啕大哭了起来,宛如小孩丢失了他最宝贵的玩具。
而他身后的Toni也是泪流满面。


回去以后的Lukas一直沉默着。
库卡看着他的状态有些担心地对Toni说:“我觉得一个人受到同一件事物第二次的打击,他会选择再次遗忘……”
Toni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只好抿着唇不做声。
库卡继续发表着自己的看法:“如果他再次遗忘,Kroos先生,我觉得刺激疗法也可以停止了,毕竟它失效了。”
“我并不认为它会无效,就像我并不相信Lukas会再次选择遗忘。”Toni握拳笃定地说,眼睛却一丝也不离开Lukas。
库卡叹了口气:“我只是说如果,我们要做着最坏的打算。”说完便抱着病历记录本急匆匆地走去查房了。
Toni一语不发地看着房间里的Lukas。
他的一呼一吸以及抱着小猪玩偶发愣的样子。
关于那个小猪玩偶,Toni相信Lukas已经看到那个秘密了。
当然,Lukas也不会告诉他那个美丽的秘密。
那个关于“Schweinski”的秘密。
有些秘密不用说出口,因为它们值得深埋于心。

许久许久,Toni都没有来看疗养院的Lukas。
再一次见到他,又是一副呆呆的样子,只是不再邋遢。胡子被剃的干干净净,病号服也是极干净整洁的。Toni透过隔离窗户满意地点头,看来Lukas被照顾得不错。
但视线继续往下移时,Toni却是鼻子一酸。
Lukas的手上还紧紧握着那个小猪玩偶。
“你知道的,他喜欢小猪。”旁边的库卡低不可闻地说着。
“我知道的,他最爱小猪。”Toni低声说着,眉眼间却充满了抹不去的悲戚。

【Bi】
什么时候你的身边没有了他,脑海中丢掉了他,却仍固执地坚持某种与生俱来的习惯,如吃饭喝水睡觉这般自然——那便是爱他。
爱使你执拗,Lukas。
可迎着轻柔的晨曦,我却想,这是件天大的好事。
就让永恒时间替你守护Basti。



十三.尾声


“库卡女士,对不起,麻烦您了。谢谢您这么长时间以来对Lukas的照顾!”
“不用谢。照顾疗养院的每个人是我的职责。Kroos先生,请问还有什么事情吗?”
“可能……我是说也许……未来我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来了。请您一定要照顾好他!”
“能冒昧地问一句,是什么原因呢?”
“战争……又要开始了。”

Toni走出疗养院,警车呼啸而过,停在了距离他十米远的地方,他止住了脚步。

“Toni Kroos上校,我们要拘捕你。抱歉,请和我们走一趟。”

他没有逃。

你看,该来的总会来的。

 


2015-01-03 评论-2 热度-6 猪波克罗斯张衍
 

评论(2)

热度(6)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