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MingKit』没结束的故事(十五)

十五.(Beam视角)

这个故事本不属于我,但由我这个旁观者来描述不是更好吗?

我一向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处事原则,但为什么那么巴巴地去和Ming讲那件事呢?
我不知道。

我和Kit的交情本不深,我们既不是同期练习生,也没有相同的出身背景或家乡——他是受尽宠爱的家中老幺,而我只是个寄人篱下的孩子。我对当时的他唯一的印象就是天赋不错,人勤勉努力,说他只是空降生实在太侮辱人。不过我奇怪为什么家族的宠爱没有毁掉他,他亲自解答了我的疑惑:家族的喜爱并不代表会松懈对他教育重视的分毫。

我们的相熟是在公司确定我们的发展路线后才开始的。我们搬到了同一间宿舍,接受疯狂特训。

那时的我才见识到Kit的不疯魔不成活。他拥有比同龄人高出一筹的天赋,又肯对自己严格要求,同样的练习,别人重复百次,他起码要将这个次数乘以三。我没有时间了,他在与我的聊天中老是掺杂着这句话,他知道自己缺了太多时间,所以日补夜补。

他狠得下心对自己,也狠得下心对别人。在和他的分组中,我很痛苦——这个人太善于挑刺和加强训练了。看着别的组可以休息时,Kit小老师总要抓着我数落我的错误并再来一次。不,一次都算好的,不来个三次Kit绝对不会让我坐下。

常有人说我和Kit在某些地方很像,是有一些部分存在这种情况。但是我必须指出:Kit在确定一件事情后会勇往直前,而我,身上的蜗牛壳太重了,我只是伸伸我的触角就不想继续动弹。我戴的面具比Kit的厚,我行事爱瞻前顾后。Kit真的很容易付出他的真心。但出道后这种情况开始变少。

至于Ming,我对他越来越不熟悉。我对现在的他了解并没有出道前深,我那时和他可是一间宿舍的,肯定好过现在只是活在同一个屋檐下。

但我仍确信,Ming不是个懦弱的人。我曾有一段时间(可兰岛拍摄开始萌芽到Ming出事发展到顶峰)格外害怕,我害怕Kit交出了他的真心,准备义无反顾时,Ming会由进攻转向手足无措继而收手。

我克服了对这个想法的恐惧之情,我说服自己告诉Ming一些关于Kit的事情。

我觉得他们应该互相坦白更多,于是我充当了这个中介人。

Kit和我谈过对Ming和爱情的看法,在毒饮料事件前后都有,虽然不过寥寥几句,但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事件前Kit不放心Ming,他对爱情抱有期望,但对象不是Ming,甚至不应该是个男人,即使他不得不承认Ming的撩人技术太过高超,让他栽了几次小跟头。但总体来说,Ming还是不够成熟。用Kit的话来说就是:“我不清楚他是否爱我,他的技巧掩盖了太多的真心。”

事件后,Kit的态度就像圆规迈了一步。他踌躇,他迷惑,他愤恨,他难过……他的所有情绪都被我看在眼里,他的挣扎是他要做大决定前的寻常反应,之后,他只会大步——向前或者后退,不存在中间区域。

我说出“你要栽”,那必定有我的道理。你是没看到Kit在急救室前仿佛要把指示灯拆下来的样子,这不仅仅是他本是事件主角却害了Ming的无力,更是他陷入爱情漩涡的征兆。我笃定。

之后的发展正逐步验证我的想法。Ming和Kit越靠越近,瞒着公司和经纪人,而我们四个人,无法指责这对走过风雨的恋人。

恋人吗?

Kit扭捏地否认自己答应了Ming,但距那个答案不会太远了。

我担心他们,我们都担心他们,可我知道我们实在没必要担心他们。

他们对未来有明确的目标,而对方,也在这个蓝图中。

“我们每走一步,都会携手。”Kit面不改色,对我的质问。



〖现在能公开的消息〗14

2Moons正规二辑于Ming出院后第七天正式发售,第十天开始打歌活动,拿下国内音乐榜的十二个一位,打破原先由Kees女子组合保持的十个一位记录。为期四个月的打歌活动结束后,2Moons组合迈入了第三个年头。

2017-10-07 评论-5 热度-30 逐月之月2moonsmingkit
 

评论(5)

热度(30)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