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ForthBeam』三原色案件录·黄(二,完结)

☞BGM:The Beatles《Yellow Submarine》

☞最后死神魔教预警。

☞此文的梗有些站不住脚,但勉强可行。

*

“尸体残骸已经找到了,这次我看他还有什么谎话好讲。”Nate风风火火地走进小组办公室,将化验结果拍在会议桌上。

“经dna检验确认为Beam先生的三根断指?”Sutee抓过化验单念出来了上面的结果,“还有吗?”

“找到了一些衣物碎片,暂时没有新的残骸,估计都冲海里去了,”Nate喝了一大口水,平复了剧烈运动后的呼吸,“这个Forth太精明了,抛尸的地方很偏僻,一条五公里的路就只有三个摄像头。”

“把监控记录调给我,”Sutee拍了拍手,“大家今天辛苦一下,把监控记录好好地过几遍。”

是。每个人都有气无力地应着。毕竟手头上除了这件案子还有两件大案要攻克。

*

监控记录很单调。Nate把有Forth出现的三个摄像头片段浓缩成了十几分钟的视频。

画面中,Forth带着头盔,骑着摩托车——留下的车辙与他自己的爱车车辙吻合,快速地把一袋又一袋的东西抛到了海边。这里面是shi体吧,Sutee想。

“感觉他像是故意被我们看见似的,”Lam把视频倒到三个时间点上,拿笔盖戳了戳几个地方,另外的人人很快反应过来,“这些地方他完全可以避开摄像头。”

Leign咬着咖啡的吸管,嘴里含糊不清:“他可以说这画面上的不是他啊,也没有拍到正脸。”

嗷,确实,Sutee想。

*

Forth依旧没有认罪。

他甚至拒绝和警*方沟通,每次审讯只是盯着单面玻璃发呆。Leign吐槽要想从他嘴里套出点什么东西比挤条快用完的牙膏还难。

不过不认罪在他的新供词中出现得太多,确实没有记录的必要。Sutee又在日历上划去了一道。

日子一天比一天艰难。

离法院规定开庭的日期越来越近。

*

Beam是社会心理学的大三学生。

Nate挖到Beam曾因催眠而收到学校警告的料。而Forth那边好不容易被撬出Beam和Kit藕断丝连的关系。

“所以你因为他和Kit仍保持非你能容忍的关系而杀了他?”Lam追问。

“不是我干的警*官,”Forth举起双手,手*铐撞在椅子的栏杆上发出清脆响声,“绝对不是我!”

“可你没有东西证明啊,”Sutee替他算着一笔笔的账,“时间你有,监控也拍到了你,死者的断指和衣物碎片也找到了,现场车辙也与你的摩托车吻合。你还想要什么证据?”

“可是,可是我……”Forth慌神的样子在Sutee眼里更落实了做贼心虚,“没有实证!你们没有!”

妈的,还要从你房间搜出杀*人剁shi工具你才会认罪吗?!

Sutee希望的强有力证物没有出现,而打捞碎shi也没有更好的结果。

最终因为Forth律师的强力表现——死死地咬住Forth的正侧脸并没有在监控中出现,许多证物也尚未完备这些点,法院判决Forth无罪。

*

Forth在五年后收到了一封从中国寄来的信。
寄信人是Beam。

Forth轻叹一口气,他其实早就持Beam未死的观点。只是现在被证实了。

信中说明Beam当初用了怎么样的诡计害Forth受了那么多罪——先迷昏Forth,Beam切下自己的三根手指,和衣物混杂在一起开着Forth的车去了海边假装抛shi,由于监控设备老化,从远处拍根本看不出那是Forth还是Beam。然后在Forth醒来后用催眠术控制他去了警*局自首。至于催眠术,Beam曾赴美国学习过一段时间,不过这是第一次长距离地控制一个人,还算成功。

至于原因,还重要吗?

无非是什么希望能和Kit在一起的鬼话,还说受不了我的控制,要逃离苦海。Forth看着燃烧着的信纸,嘴角的弧度却越拉越大。

Beam,你现在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了,因为新欢旧爱,在所难免。

Forth朝卧室走去,那里有个可爱的Pha正带着手*铐咬住皮*鞭等待王的到来。

2017-09-02 评论-7 热度-16 张衍逐月之月2moonsforthbeamforthbeampha
 

评论(7)

热度(16)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