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PhaWayo』三原色案件录· 红(三)


BGM:张国荣《红》

*严重OOC预警,邪教出没,全员向,人设渣。

*并不友好的推理向,不知道分类会是什么(也许是变格派)

*文科生,所以很多专业术语会使用不到位,见谅。

*该系列共三篇,为了阅读的连贯性和线索,请一定要三篇都阅读。

前文链接戳这里



询问上帝并不是办法。
Sutee又召集小组开了个会,这次的他并没有沉默,而是在会议开始就抛出了自己的观点:“把暖空调当做突破点。”警察的直觉让他在得知暖空调的存在后就一直无法忘记这点。
“可暖空调对尸体的影响已经被排除了,法医那边不是鉴定出死亡时间了吗?”Nate提出自己的疑问。
“法医鉴定是八点左右,前后十五分钟差都是合理的。另外Pha和Forth是在七点四十到达酒吧的,而酒吧离Wayo的寝室路程很短,正常步速三分钟可达,跑步一分半……”Sutee做着自己的分析。而Leign接上了他的话头:“有可能是Pha或Forth或者他们俩联手割了Wayo后把他弄晕,再出来到酒吧里,而这时Wayo在寝室里一直放血到死。”
“这是一种可能,”Sutee在黑板上刷刷地写下刚总结的关键词,“但暖空调就是鸡肋了。”
“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他杀上绕圈子呢?”同为新人的Lam开了口,这是他第一次在组内会议上发表自己的观点,“为什么不可能是自杀呢?Wayo因为爱情破灭对世界失去信心决定自杀,这也是有可能的。”
“对,这就是我想说的第二种可能,”Sutee颇为赞许地看着Lam,在黑板上写下了大大的“自杀”二字,“也有可能是Wayo因爱生恨自杀把这嫁祸给Pha或Forth。”
“可暖空调该怎么解释呢?”Nate摊手。
“可能是Wayo打算迷惑众人的视线。也有可能这就是一个Bug。”Leign贴上了两个可能性。
“如果这是Bug,那你之前提出的那个方案也是可行的,”Sutee像是学了Bay的一针见血,“还有一种可能是Pha或Forth或两人杀了Wayo之后去酒吧喝完酒再回来开了空调。当然这个做法并没有什么实际有用的意义。”
最后由Nate做了总结:到目前为止,本案仍在情杀or自杀中纠结。金钱纠葛和仇杀基本已经排除,但仍认定其有可行性,需要有人专门调查整理。
情杀现如今有两种可能,自杀也是。嫌疑人Phana和Forth有并非不能推倒的不在场证明。关键证人(也有可能是嫌疑人)Ming已于三个月前退学失踪。

*

再次在审讯室见到Phana已经是案件发生的五天后了。这几天里案件可以说是毫无进展——只有在排除仇杀和金钱纠葛上才算是小有成果。
这次进行审讯的是Lam和Leign,Sutee在单面玻璃外看着他们一板一眼地询问。
“请问你在离开死者房间时,空调是几度?”Lam终于问到了个有用的问题。
“这谁记得住,反正不是很高……他还嫌冷。”Pha已经被之前的问题狂轰滥炸到脑子空白了,他挠挠后脑勺有些木然地回答。
“好的,也就是说不会高于28度咯?”Leign在做好记录的同时又抛出了下一个问题,“那么在你眼中,死者Wayo是个怎么样的人?”
这种主观性很强的问题交给现在的Pha回答真是难为人,他过了好久才像挤牙膏似的蹦出几个短句:“占有欲强……很多事只会闷在心里……追求完美……对很多人温和有礼……可以是个好朋友……但作为恋人实在不是太好的选择……”
哇,实在是很不友好的形容词了呢。Sutee托着腮。
Lam在这时问了一个新问题,一个在审讯前没有提出的问题:“那么你觉得Wayo会选择怎么样的自杀方式?”
Pha猛的抬起头,睁大了眼睛:“警官你这么说,yo是自杀的吗?”
Lam摇摇头:“这只是一种猜测。麻烦真实地说出你的想法。”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Pha把头埋在手心中,声音沉闷,看来警局的审问起了作用,他的心理防线正在崩溃,“他那么追求完美的人,是不会用割手腕放血的方式自杀的。他肯定……肯定会选那些美好的……比如喝药之类的……不会是这样……不会是这样……”越到后面,Pha的底气就越发不足,时常停顿的语句让人难以相信他说的话。
但最后,他还是勉强摆出骄矜的姿态,拒绝认罪。
Sutee在做小组会议时心情沉重地总结:这个案件已经过了最佳的侦破时间,接下来如果要侦破,只能祈祷有新证据或新证人的出现。否则就只能以自杀结案。
“为什么——明明自杀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却要结整个案子?”
“那我们总不可能以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去怀疑一个也只有百分之五十可能性的人呐。证据呐,凡事讲求证据,没有证据,你让我拿什么送别人上法庭进监狱?”
证据,现在全场最需要证据。

可这能扭转一切的证据终究没有到来。
Sutee亲手合上档案袋时,他真想把自己身上的警徽摘下一同封起来。 

-此次更新字数较少,红马上要迎来大结局了,小伙伴们可以留下自己的看法啦。下一篇是黄,forthbeam。

2017-08-23 评论-3 热度-19 张衍逐月之月2moonsphayowayopha
 

评论(3)

热度(19)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