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ForthBeam』论眷属终成的自我修养(四)

☞爱情的野心使人备受痛苦,希望和狮子匹配的驯鹿,必须为爱而死。——莎士比亚《终成眷属》


☞前世今生AU,OOC,设定是老梦见前世的忠犬工程师×口嫌体正直心理医生。前世部分少,将使用部分演员名。


☞心理学相关不太严谨,望指正。感觉Forth越写越不像Forth了,Beam也越来越不像Beam了2333






04.

“小明我就说这两人有些奇怪,你看府衙门前贴着的悬赏通缉里就有他们。”
“那我们要报官吗?”
“再观察一阵子,我前几日听他们说要上京。”
“上京?路程很远,得三个月啊。”
“所以你没听那个人说吗?要把那个小公子的身体养好才走。”
“可我看他们气度不凡,像是大户人家的,为何被通缉了呢?”
“这种事我咋知道?行了你忙去吧,不许偷懒耍滑啊!”

Beam是在和Forth不欢而散的当天染上了做噩梦的恶习。那天晚上本来是红帐春宵,巫山云雨的美梦,可梦中的人一低下头,Beam就恨不得剪掉他的下半身。
死Forth,你是给我下了什么咒?!让劳资连做梦都不得安生!
接着Beam就做起了古代的梦,这个梦感觉和病人Forth做的长梦是一个系列的。一定是日有所闻夜有所梦,醒来的Beam暴躁地带起眼镜,跑到饮水机旁边接水咕噜咕噜给自己灌几嗓子去了。
但冷静下来后,他又觉得也许真的有前世这种东西。毕竟人类对这个世界其实一无所知。
但这么想的话,就意味着他们俩的前世其实是串联的。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客栈老板得和旅途中人擦出怎么样的火花呢?怕是勾出的天雷能劈死一堆渡劫的灵兽。
所以说是错觉……一切的一切都是错觉!Beam医生跑到床边,蹬开拖鞋就飞上了床准备入睡。
说睡就睡哪有这么容易,尤其是心里揣着一些事情的时候。Beam医生觉得自己要开始正视别的病人无意间说出的话了。在顶着大大的眼袋见到Forth后,这句话在他心中的分量达到了巅峰。
不过Forth的脸色也不好看,惨白惨白的,而且开口说话的声音很沙哑:“Beam医生,昨晚没睡好吗?”
Beam在心中冷哼一声,托您鸿福,何止是昨晚,最近三天都没怎么睡好吗!
“是不是太想我啦?”Forth笑嘻嘻地逗着Beam,虽然这笑声逐渐转成了咳嗽声,“我也想你啦,所以就来看您了。”
Beam生怕对方的病菌传染给自己,于是开口问道:“Forth先生,请问您是感冒了吗?”
“嗯,”Forth擤了擤鼻涕,委屈巴巴地开口,鼻音重得可以迷晕人,“就上次和Beam医生……没及时穿好衣服就感冒了……”
“……有衣服穿为什么不穿?冻死你活该!”Beam生气地摔了笔,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生气的点在哪里。
Forth又笑了,Beam有种预感接下来的话并不会是一个好回答:“欲火焚身,情难自已,需要降降温。”
艹,果然!Beam忍住爆粗口的冲动,笑吟吟地问:“Forth先生这次过来是梦境又有什么新变化吗?”
Forth歪着头看他:“你猜。”
求您别幼稚了,现在每分钟都是钱啊!Beam今天想爆人头的次数越来越多。
“好啦不逗你了。是这样,我梦见啊,我和那个客栈老板——我终于知道他叫胡光平了。我和他竟然上了。那天我被人追杀,成功逃脱却中了敌人的奸计,他们给我下了chun~yao,哪有这么毒的人啊。这时不知道胡老板怎么回事,死命要闯进我的房间……于是乎,没忍住,我们就情深露浓,春意无边了。”
Forth大佬,你不写情色小说真的可惜了。Beam笑得很僵硬——如果这真是他的前世的话,如果自己真的在今天晚上梦到了这个节上,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吞金自杀。
不过,这个男人确实值得人留念。Beam看着对方解开扣子后露出的小麦色肌肤,咽下了欲望的涎水。

=    =    =    =    =

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Beam又绕着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来回打转。这些问题每次来都要问,患者还没累,Beam医生却已经因为各种古怪的问法烧坏了脑子。
在象征性地总结过后,Forth这个早就可以离开的人还牢牢地霸占着位子:“Beam医生,我刚刚问过了,您上午已经没有预约了。所以可否赏脸和小的一起去医院用膳?”
Beam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为什么有人会选择在医院吃饭。这个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地方自然是越少去越好。
“Beam医生如果不想在医院里吃也行,我们可以在外面吃完,然后你陪我去打针,行吗?”
“为什么要我陪你去?你有手有脚的。”Beam医生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突然变得十分宠溺。
Forth笑着托腮,连牙龈都在向Beam招手:“本来我是很坚强的,但是看到你后,我觉得自己还是软弱点好。我生病都是因为Beam医生呐,你不可以这么无情哦。”说到最后竟然还做出楚楚可怜的表情,鬼知道多违和!搞得好像Beam是那个始(ba)乱(diao)终(wu)弃(qing)的人。
但Beam医生从来都是个铁石心肠的人。苦情牌——无效!

=    =    =    =    =

绝大多数人的苦情牌确实打出无效,可Forth已经不在这个名单上了。Beam在坐上Forth车子后一直在给自己洗脑:一定是看Forth太可怜了再加上他生病确实跟自己有关系还有那个梦真的太离奇了!对一定是这样!
Forth这个人精估摸着能猜到几分Beam的心思,手伸出去抓档位时顺势蹭到了Beam医生的大腿。
“我靠靠靠你干嘛?!”炸毛的Beam医生紧贴车门,恨不得马上夺门而出。
“档位抓错地方了,sorry啊。”搞事的人面不改色。
大哥,你当我瞎吗,你这车是自动挡的,要挂啥档位……Beam对这种暗着吃豆腐的行为十分愤慨,却不能表露出来,只能把身子崩得紧紧的。
好在Forth一路上没有做出太出格的举动,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跟Beam医生聊天。到地方后,Beam医生十分“友善”地表示希望Forth能先打好针再去吃饭。

当然如果Beam医生能预见Forth在打针的矫情样时,他一定会选择先吃饭或者直接不来。
领药时靠在我身上说累。
打针时把脸埋在我胸上说晕针。
现在更好,直接说自己要睡觉,把头搁我肩上就闭上了眼睛。
世上怎么会有这种这么不要脸的人?!
Beam看着对方的睡颜,鼻梁高挺,长长的眼睫毛在脸上打出梦幻的光晕,像是柔软的毛刺激着他的心。
他急忙转过头去,默念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可眼睛得到的触电感深深地留在了他的心中。
“Beam医生,如果你下次再偷偷看我,”他的耳边突然响起Forth低沉的声音,“我可要亲你了。”




评论(8)

热度(38)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