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ForthBeam』论眷属终成的自我修养(二)

☞爱情的野心使人备受痛苦,希望和狮子匹配的驯鹿,必须为爱而死。——莎士比亚《终成眷属》
☞前世今生AU,OOC,设定是老梦见前世的忠犬工程师×口嫌体正直心理医生。前世部分少,将使用部分演员名。
☞只学过半年的心理学,而且很多是考前抱佛脚,只咨询了老师几个问题。所以心理学这方面不太严谨,望指正。


02.

“嘿,你家的小公子好生俊俏啊。小明在给他端热水的时候不小心把他面具摘了。不打紧吧?”
“我都说了少爷体弱不能吹风。你这人怎么这样?”
“这话说的,都说了一不小心啊。”
“你这店啊……这样我怎么放心让少爷住在这里?”
“别急啊客官,有话好说有话好说。你想想你这五叶定金都付了,房钱也交了不少,咋能说走就走呢?”
“以后没我的允许,不准任何人进到少爷的屋子里。”
“好嘞好嘞,您千万放心,我们很守规矩的。另外客官,今天的热水也要端进房吗?”
“放外面就好了,不要进入房子。”
“小明听到没有,不要进那俩间房。”
“知道了,老板。”
“既然你们知道了我就上楼了,告辞。”

“小明你过来,你有没有觉得这俩人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

…………没想到只是去见了Beam医生一面,那天晚上的梦境就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喷泄而出。不再是之前那个做了很久的绵长得让人厌烦的梦,依旧是琐碎的片段,但好在话语和周围人物都变了。
Forth拿起手机,用录音机记录下梦里的片段,他愈发好奇为什么这个叫Tae的暹罗人中文会说得如此好。他调出画图软件胡乱地涂了一下Tae和客栈老板的潜在关系。但一无所获,毕竟梦里的他们只是像奸商和客官的关系。他又猜测了一下Tae的身份——大户人家的书童?管家?还得是那种走中国贸易的那种暹罗家族。那他口中的公子是来干什么的呢?考察市场?调查风土人情?但是身体不好的公子哥为什么要来那里受罪呢?
搞不懂,真的搞不懂。Forth发现自己越来越在乎这个梦境,它就像沼泽里的藤蔓,从暗处窥伺着你。我tm快被搞疯了!Forth朝着空气叫了一声,仿佛那里藏着什么秘密的生物。
而客厅里的模型在半小时后又多了几十块。

=   =   =   =   =

这已经是本周第二次Beam收到Forth的约单了。
Beam在患者还没来之前就已经把自己调整成了妖艳贱货的Beam医生模式。他收好令人感到难过的全家福,开始转笔。对待病人嘛,就该有心理医生的样子,起码不能露出自己的心理疾病。
“早啊Beam医生。”Forth很有元气地跟他打了声招呼,进来拉开椅子坐下。要不是他有浓重的黑眼圈,Beam真的要以为自己才是那个病人了。
“早Forth,你的梦境有新的进展了吗?”Beam打开了名为“Forth梦境”的文件夹,准备开始记录。
Forth掏出手机开始播放昨天凌晨的录音,慢悠悠地喝着助手刚买的咖啡。他顺便也给Beam医生带了一份。
“大清早喝咖啡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这个牌子不好喝。”Beam医生随手把咖啡放在了手边,看上去像是拒绝了他的好意。
行吧,美人难弄——他耸耸肩,窝在靠椅上等录音放完。
Beam在听完录音后又问了几个常规的问题,例如“最近睡前有没有吃或喝什么东西”“最近见过什么人或事物”“最近的睡眠质量怎么样”……
“长久的梦一夜改变是有某种缘由的,”Beam医生总结道,“所以你要好好想想你这几天做过什么,有没有遇到某种刺激性的物质或事件?就是我们常说的刺激源。”
“嗯,刺激性的……你吧,Beam医生。看完病回去那天梦就变了,向前延伸了一点,”Forth微微伸头向前,双目烁烁如蛇探猎物,“所以我的刺激源是你啊。”
刺激源。是你啊。
鬼知道这句话在Beam心中引起的是海啸还是地震,Forth只能看到他的耳朵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在白皙的肌肤上更是明显。
多么诱人,Forth在心底吹着口哨,有一艘小船即将进入暗礁区迎接塞壬的歌声。

=   =   =   =   =

这个小插曲很快就被Beam医生更加详细的盘问掩盖过去了。一个相同的问题能被剖成三种问法来荼毒病人,Forth今天总算是见识了心理医生的厉害。他逐渐端正了自己的坐姿,生怕一个不留神的小动作在Beam的解读里就是这样那样。所以心理医生能看穿一个人的内心到底是真是假?完全傻眼的Forth突然又觉得对方是一个自己啃不下的硬骨头。
你想用情场老手的姿态压倒我,我就用心理专业的优势剖析你,看谁干的掉谁?这场势均力敌的盘局,明明两个人都心怀鬼胎。
Beam不是好啃的货色,Forth也不是全无漏洞的能人。谁能捏住对方的七寸?
Forth对这个赌局的兴趣在Beam的“蹂躏”下更上了一层楼。他又想打电话告诉Ming——梦境能不能被解读去他妈的,劳资只想把这个医生给……
给干嘛?419?他已经可以预想到Ming轻佻而欠揍的语气。
其实他也没想好要怎么弄医生,他只想得到他——哪怕只是一瞬。


#字数较少的一章,对四哥的心理分析偏多。心态崩了后写的,上帝保佑我不出坑。

评论(4)

热度(35)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