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MingKit』没结束的故事(八)


☞此文风格不定,不上升真人。主椰奶,副哥嫂,易写崩。组合AU,OOC,视角会切换,前期邪教多。不太了解泰国的组合,我就照我的想法写了。见谅!
☞这章椰奶互动少,宏观记事多,比较无趣,但是请耐心看到最后哟!

前情回顾戳这里

八.(Ming视角)

可兰岛的拍摄结束了,在放了一天假后,我们就投入了紧张刺激的专辑录制中。有些人会觉得专辑录制是很无聊的事情,歌要重复唱很多遍选择最完美的那组,为了一些小改动花掉一两天。但我觉得不是这样——录制专辑能让歌手更好地成长,展示自己愈加丰富感性的内心。
在录完《为什么会喜欢上你》后,我们几乎是马不停蹄地扑到了主打歌的录制上。第二首曲子总是录制效果最好的,因为嗓音已经完全打开并适应了新专的节奏。
“yo,你的声音压下去点,降点调。”
“Pha,你要是实在不行,就唱轻点。”
“Ming,你为什么和yo犯了一样的错误,老是和他待在一起是不是声音也要一样了?”
“剩下三个继续保持。Kit你让Beam来起调吧。”
…………耳边老是回荡着指导老师的声音,魔音绕梁。感觉在这一个上午,我被骂得脑子已经停止了运转。Kit和Beam还在旁边练着副歌B段的高音,我要是偷偷录下来,就可以当做每天早上的起床铃声了,因为越练到后面越像杀猪般的惨叫了。
老师也意识到再这样下去不会收获她想要的结果,就放掉Kit和Beam让他们自生自灭去了。

泄气的事情总是来的很早,录制的最后一段副歌老是不能让大家满意。在第五遍尝试不行后,每个人都把头都垂得低低的等着挨训。可出人意料的是,老师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做了一个起势。所以我很欣赏Plusi老师那种一往无前披荆斩棘的气魄,我正努力使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所幸在第七遍录制时终于出现了转机,尽管声音不尽如人意,但音准和调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样只要让嗓子稍微休息一下,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感觉了。老师给了我们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并叮嘱我们一定要记得刚刚唱的那种感觉。
我打开line,编辑消息:“P'Kit,Plusi老师好凶。”
“严师出高徒。”
“我还蛮欣赏她的。”
“从专业上来说,她确实很棒。”
“我欣赏的是她那种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一定要成为这样的人。”
“难道你现在不是吗?”
“P你觉得我是吗?!( •̀∀•́ )”
“手滑了,其实不是……”
“你骗人!原来在P心中我这么棒哒!”
“shit!你还是去喝水吧,祝你喝水塞牙缝!”
“T^T你每次被我说中心事都会以骂人来解决,傲娇鬼Kitkat~”
对面没有回复。估计是被我捅破心事恼羞成怒了吧。每次说实话的时候总要说自己手滑,承认欣赏我有这么难吗?我明明是个如此优秀的Ming啊!
终于,我们在第十五遍的时候录出了第一次让老师挑不出什么毛病的歌。再加录了五遍后,老师表示要在这几遍中找到最好的那版。我个人最喜欢第十五遍的版本,后面的版本反而有些做作了。

之后的我们按部就班地完成一首又一首歌的录制,偶尔上上节目刷刷推特ig和粉丝互动。很少像赶行程时忙碌到三天两头需要熬夜。录制专辑的时候,艺人的身体和专辑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在完成了所有歌的录制的后一天,DVD就送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知道这张专辑现在也出现在公司各个董事的桌上——这关乎着我们将要去海外的哪块地方发展和未来的待遇。
这是这个月第四次我们集体聚集在楼下客厅,Forth把光盘插进DVD机中,熟悉的前奏熟悉的嗓音依次响起。
我喜欢这首《如此深海》,不仅因为我是这首歌的词作者,还因为这首歌能表达我的心境——似深海般朦胧的说不出口的爱意。
十首歌很快就放完了,我觉得《Heartbeat》应该调到中间去——这首歌无处不在紧张感和rap会极好地抓起昏昏欲睡的神经。我刚想开口表达自己的观点,Forth的手机响了。

“什么?音源泄露了?”Forth的声音陡然增大。
天!我的脑子像被雷击中了!

“只泄出了《如此深海》是吗?”
现在的宿舍真的像深海一样了……

“那泄露者抓到了吗?”
泄露者还重要吗?

“公司打算怎么处理?要重新选歌吗?”
没有人说话。

“嗯,好的我知道了,我会转达的。”
坟墓般死寂。

“我知道了,谢谢您。”
光盘倒回原来开始放《如此深海》的前奏,此情此景,多么讽刺。

还是Forth第一个开了口:“《如此深海》的音源泄露,公司已经全力在网上删除了。公司的意思是不用重录也不用换歌。而泄密者……”他瞄了一眼Kit,迟疑地说,“还没有抓到。”

我想,我明白了。真相总是在那一瞬间不言而喻。




〖现在能公开的消息〗07
2Moons组合 正规二辑收录歌曲

1.《如此深海》(主打曲,Ming作词,Beam作曲)
2.《One Take》(原唱:符致逸)
3.《Heartbeat》
4.《为什么会喜欢上你》(原唱:东方神起)
5.《一切为你》(原唱:room39)
6.《多远才算近在咫尺》(原唱:Getsunova)
7.《我只是你最后才想到的人》(原唱:PAUSE)(Phayo合唱曲)
8.《不同的人/每一类人》(原唱:Jaonaay)(ForthBeam合唱曲)
9.《愿群星为你闪耀》(MingKit合唱曲)
10.《永无岛的夜》
注:这里标注了原唱,但在小说中这些都是原创歌曲谢谢!

2017-08-13 评论-19 热度-46 张衍逐月之月2moonsmingmingkitkit椰奶
 

评论(19)

热度(46)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