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论我为什么喜欢ForthBeam(分析向)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讨论,但不要谩骂和作妖!别上升真人!
☞同系列还有篇MingKit,敬请期待!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嗷嗷(๑´ㅂ`๑)



作为先是剧粉再是原著粉的我,其实刚开始完全没有意识到FB会是一对cp(看了片头片尾和中间的广告才反应过来)。第一季他俩的cp感真的低穿地表(ಥ_ಥ)。
但在熬夜看完现有更新的所有原著后,我从MK爬到了FB(虽然MK我还是喜欢的)。为什么呢?

首先,在这三对正教中,FB最满足我对cp的美好幻想,那就是有我最爱的cp梗——强强!但这强强并不是强攻强受,而是两者除去体位的平等,即同等强悍,思想上对自身对伴侣的高度认可。
Forth对自身对Beam的认可已经不用多说了,我觉得他在说“我要对此负责”时就是人设真正出彩的地方。他能认清自身能力,认清现状,虽然没有特别详细地了解B的感受,但还是说出了很负责任的话。他对Beam的认可也是一样,他尊重Beam,无论是朋友(他在一夜情之前仍是拒绝的,怕失去这个朋友)还是恋人(怕不了解B的心思适得其反,决定暂时不见他)。
至于Beam,他对自身的认可其实在和F在一起后得到补充,之前的他其实是自卑的,细腻敏感,无法敞开心扉对待旁人(从他是个保险柜就可略知一二)。他很难认可自己,所以FB又有了一个很重要的点——互相成全,互相圆满,当Beam在Forth面前一点点揭开自己的面纱时,这对cp才迎来最好的春天!
至于Beam对Forth的认可,就是在他答应F后啦,但我觉得要深究起来应该是在F被木板砸晕醒来后。Beam(丧失理智般)经过自身的反省检讨,了解了自己的心意,最终正式!答应了Forth!Pha说Beam最难追,Forth过了这么久才抱得美人归,很大原因也是B的性格作怪(B型处女不纠结才怪)。

其次,这对cp最早开车啊!第一次发糖就是开一夜车!点燃了书中最亮的火把!
现代同性恋哪有什么柏拉图,我不信的,肉才是王道!
如果说Pyo是前期恬淡如水后劲却足的清酒,MK是香甜可口沁人心脾的果酒,那么FB就是一把抓起你心肺,让你欲仙欲死的烈酒。
我很喜欢他们一夜情的描写,含糊混乱,带着浓浓的醉酒感,燃烧着理智,只剩下人野兽的本性。Beam也算是第一次朝着F露出了自己尖利痛苦的一面。毛姆说得对:有时候爱一个人,最糟糕的处境是,我没有爱上你尽力呈现的美好面貌,而是爱上了你浑浊不堪的内心。当然,B的内心没有污浊不堪呐,只是这次和对Forth这个酒肉朋友的平时相差太多了(这里我总觉得该加句话,但不知道加什么好,小仙女们帮我想想吧)。
他们这对cp喜欢高挑战,喜欢散发着浓浓的荷尔蒙,喜欢激起观众的肾上腺素。一夜情,飙车告白,各种打架,当着大一工学院学生的面告白,隐蔽场所激吻……我边看小说边擦着不存在的鼻血边给他们点赞……果然男人要搞定男人,要么打趴他,要么上了他。
强强意味着灵魂的高度契合,意味着肉体碰撞的次数超越平均值,也意味着两者像是跳激烈的探戈,一进一退有张有弛,都是为了更好地跳美这支舞。我一退,意味着你的前进,但你也会有后退的时候,这时我就该昂首挺胸,冲锋向前。没有绝对的付出不求回报,爱情总是在我们肉眼不可观的地方完成这些计算,以至于不让这段感情崩盘。他们两者都是身经百战的玩家,应该明白自己的底线,要探触对方的底线,有时会小心翼翼,但却不得不做(像有些吵架就是从这地方来的)。

然后,他俩在一起后的互动太萌了!真的没有想过攻成学院的男生在有“老婆”后都是这样的存在,Forth隐藏的强悍忠犬攻属性被彻底激发了。
本来的Forth是个比较扁平的人物,基本只有责任心,强悍但有时却温柔这种比较硬的词汇能形容第一部的他。cp上线后,前面的词依旧能形容他,但又多了护妻,忠犬,搞事等等词汇。扁平人物终于进化为圆形人物!
至于Beam,他一开始就是圆形人物了,后来揭露的越来越多,人物也越来越立体了。两者又是在一次次的交锋中互相揭露了。
但是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作者,三对最后的相处模式越来越像是什么鬼啊?

最后,真人真的太会扛旗太会经营了(把地剁穿)!真人是压我进坑的最后一根稻草!
Tee是言语(和表情包)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而Tae呢,又是有名的后来居上的行动教科书。Tee一开始的主动 带跑了原是一本正经的Tae,然后就有了我们齁死人的屁爹扛旗手!随着我们屁爹撩功水平的上升,double T关系开始转变,我相信电视剧第二季会非常精彩!(捂嘴笑)

吸ForthBeam使我快乐,希望这篇文能给你新视角看待FB,然后和我一起进坑23333

接下来一星期内将给大家带来同系列的MingKit。敬请关注!


评论(21)

热度(89)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