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大人  

夜晚十题

夜晚十题

#ForthBeam,OOC,BE,Forth视角。

#梗来自 @叶凛灯 的夜晚三十题,顺序有改动。

 #建议配合片寄凉太的钢琴抒情版《花》食用。

1.你的眼睛倒映着星汉灿烂

不知道是多少次偷偷看着你的眼睛了,Beam。

虽然我每次都会被你当场抓包,尴尬地低下头后会给之前的自己续上几秒,然后在你发现之前再次垂下头,哈哈哈你没发现这一点吧,Beam。

你的眼睛太迷人了,阅人无数的我像是个青涩未经世事的小伙子一头栽了进去。那个夜晚,你的眼睛织成了一张巨大梦幻令我晕眩的网,就像是蜘蛛悄悄地给猎物注入了毒液,让它在美梦中溺.亡。我是你的猎.物啊,Beam。

你的眼睛倒映着星汉灿烂,刻着上古的巫法,对着我直直地射出丘比特的那发金箭。让我再亲吻一次你的眼睛吧,这宇和宙值得我再次拥抱,Beam。

 

2.月缺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是我今天上中文课学的新诗歌,我相信你会喜欢的,Beam。

今天的月亮是上弦之月,少了你,就凑不成胖嘟嘟的满月了。真想大声说,能做你的守护月亮,真是太棒了,只是没能守护到永远,真是抱歉呐,Beam。

还记不记得上次一起看月亮是什么时候了,你真是个怪人啊,人们都喜欢看满月,还得是那种离我们很近的满月,你却喜欢缺了的月。有缺憾才是最美的,完美总是不堪一击的,你老是把这句胡话挂在嘴边,可我现在却万分同意这句话,真的太对了,Beam。

你还说,两个半月合成的满月才是美妙的,如果少了一个半月,剩下的半月会受到其他满月的嘲笑和打击。你是怎么做到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的?现在的我停下来,细细咀嚼你说过的每一句话,发现在此情此景中都别有深意。你是预见了什么吗,Beam。

今夜月色真美,月是你喜欢的月,人是我喜欢的人。想你了,Beam。

 

3.夜盲

你是医生你应该懂的,疾病是会轻微传染的,生理传播或心理压迫,Beam。

我好像有点夜盲症,每天晚上不开灯走路就会磕磕碰碰,所以我现在只能整宿整宿地开着灯,呔,一点也不像我的作风。不过总算是明白了你当时压力太大的辛苦,再次心疼你,Beam。

医生说我这是暂时性夜盲,吃点VA就会好了,你不用担心我了,倒是你,你那个地方很暗吧,眼睛还受得住吗,真想给你去掌灯啊,想好好地守护你,不让你跌倒。要坚持住啊,我快来了,Beam。

我今晚躺在床上的时候想起了你以前犯病最严重的时候膝盖经常开花,有一次甚至连额头都不能幸免,你虽然是医生但额头上的擦伤还是很难弄的,所以由我这个刷惯了墙的工程人员上阵给你处理伤口。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把你当成墙,我超级仔细耐心地给你涂了药,不过还是很懊悔啊,为什么你摔倒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呢,Beam。

 

4.浅眠中传来的琴声

那次我绝对不是故意吵醒你的,如果我知道你当时焦躁不安难以入睡时,我一定快速跑到你身边乖乖哄你入睡,而不是到客厅开始练起要弹给你听的钢琴曲,Beam。

这首曲子我现在已经很熟练了,我相信比我之前弹给你听的吉他曲要好听百倍,因为我从来没有这样夜以继日地练习过一首曲子。你绝对会缠着我让我再给你弹一遍的,Beam。

好想弹给你听,你会回来吗,依偎在我身边,Beam。

离开了你以后,我无数次地失眠,又在天即将破晓时合上了眼,可我无论睡在哪里,那脑海中的琴声从来没有停止过,还混合着你叫我“Forth”的各种声音。难道你也会弹这首曲子吗,Beam。

5.“晚安”

“晚安,Beam。”

“晚安,Forth。”

停止晚安问候已经很久了,超怀念的,因为每天对着空气和另一半的床铺说晚安,是很尴尬的事情,不过我想你肯定做不出来对不对,害羞的Beam。

我像个要写意识流作品的小说家似的观察着整个房间,毫无疑问房间里还滞留着你的气息,在你走后我并未整理过——我想和你待得更久些。

带些斑驳碎痕的墙壁——我会重刷的,明天就去买油漆。

花瓶中蔫萎的玫瑰——我会挑个时间去花店,给空虚的花瓶和你买花。

书柜上放着一堆我完全看不懂的医学书——你的头脑真是好啊,我尝试看了好几遍那些书,可还是打不开你的结界。

床头柜那个我们一起买来的灯持续发光散热,可是没有你,Beam。

哪里都没有你,Beam。

这对于一个视晚安问候如命的我,多么残忍啊,你真是个拿着手术刀一下下切.开我的血.脉剖.开我的肉.体的可怖医生,Beam。

可你一刀刀切.开我后,看见的是什么呢?我应该让你看得更仔细些的,我的血兑着我爱你,我的肉.绞.着我想你,我的骨髓被你这个逃之夭夭的可怜虫打上了“非Beam莫属”的烙印。你满意了吗,Beam。

 

6.由南到北横跨天穹的星座

我现在抬头看着满天繁星,你也会一样抬头看着天空看着我吗,你一定要有和我一样的默契啊,Beam。

夏天的星星总是异常地多,我们也经常搬着躺椅到阁楼上去观星,在这一方面,你又非常的优秀了,拉着我的手一遍遍地划着你认识的那些星座。我现在也能像模像样地循着你的划痕一个个地看过去了,Beam。

人死后会变成星星吗,你以前的问题我可以很好地回答你了——是的,人死后会变成星星,这样他们才能和思念他们的人见面呐,Beam。

所以你现在在哪个星球上做着王子,又在哪个星球上数着玫瑰花呢,如果你数不过来或者太孤单了,请你降落在撒哈拉吧,我去接你,Beam。

 

7.执手而眠

你总喜欢背着我睡觉,却又别扭地伸出一只手和我交握。Ming老是说Kit多么难搞,多么傲娇,我觉得Kit明着的傲娇并没有你暗着来的傲娇难以捉摸,及致命,Beam。

我摩挲着你手时,你会瑟瑟地缩点回去,再重新伸过来像等待捉迷藏一样被我抓住。你真是太可爱了,如果我不带情人的有色眼睛看你,我还是会爱上你,Beam。

“缩什么?”

“要睡觉了。”

“握着也能睡啊。”

“姿势难受。”

“那我们换个……”

“卧.槽!!Forth!”

“这个姿势好不好?Beam别害羞啊!”

“我哪有害羞!!!快放开!!”

“你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说害羞,啧啧啧。”

“你闭嘴吧!睡觉!!”

可你最后还是会把手塞到我的手里,说不出做得到,对吧,Beam。

 

8.没有光芒的城镇

你消失后,这座城镇的光芒也消失了。这并没有什么不对,你是我眼中独一无二的色彩,和你生活在一起,事物才鲜活起来,染着爱情的色彩,Beam。

我也曾看着这个城镇的路灯一盏盏地亮起,又看着它们一盏盏熄灭。灯只是这个世界几个小时的补光,在太阳短暂离开的期间内。灯很明亮,太阳也很耀眼,月亮沾了太阳的光后和灯一起点缀世界。可是这些光哪有你身上散发出迷人的光泽醒目,都没有的,Beam。

你光是站在那里,就点亮了我的心啊,Beam。

 

9.目送你消失在夜幕中

我手捧着鲜花,穿着不经常穿的西装,目送着小小的你离去,Beam。

别人问过我为什么要把送你走这个重大的时间定在傍晚。因为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他谈啊,我记得我是这样回答的,是不是天衣无缝,Beam。

好吧,我知道你又要嘲笑我的回答漏洞百出了。不过庆幸的是我没有在是否和Beam在一起这个问题上回答错误,否则上帝又要夺走属于我的一份美好了,Beam。

我不敢抱着你,所以我让别人捧着你,我只是站在最后,看着人群缓缓前进。我目送你消失在夜幕中,可我得到的补偿也只是最后时刻你的一个充满爱意的眼神,不过这就够了,Beam。

爱情不能奢求太多,我一直这样要求自己。我目送你消失在夜幕中,就像我们次次吵架,你扭头就走。之前我都会追上去抱紧你,可这次就让我自私一回,我不敢追上去了,Beam。

 

10.晨钟

晨钟敲响了,一个难捱的夜晚又过去了。

其实以前和你在一起的每个夜晚都很美好,但失去了你以后,我仿佛丧失了独自度过黑夜的能力。

我向往光,可你这个吝啬鬼,把光都带走了。

我想你了,我相信你也是这样。

让我来找你吧,就让血结束这一切吧。

 

—完—

2017-08-01 评论-15 热度-27 forthbeamforthbeam四哥四嫂逐月之月2moons
 

评论(15)

热度(27)

©张衍大人 Powered by LOFTER